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盐津“四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19-10-10 15:17:49     来源:盐津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胡志华


盐津县针对不同对象、不同层次,按照务实、有效、精准的原则,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成立宣讲队、一线学、自主学等形式,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以上率下集中学。9月25日下午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内蒙古、甘肃、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豪同志在2019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杨亚林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次(2019年第4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推动“百日攻坚大会战”往深里走、往实里去,以短板问题全部清零、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实效来检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

9月28至30日盐津县委班子举办第一期读书班,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扎扎实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书记专题辅导、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研讨交流、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持夜间个人自学等方式丰富了学习形式,强化主题教育学习效果。

 驻村宣讲解惑学。盐津结合脱贫摘帽“百日攻坚大会战”让2834名干部下沉一线组建村级脱贫攻坚指挥部这一实际,通过队员“一竿子插到底”、学习“一篓子带下去”、工作“一揽子向前推”,让理论沉下去,到各村集中给党员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并结合盐津脱贫攻坚为基层党员面对面宣讲阐释、点对点释疑解惑。确保村(社区)党员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统筹推动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由“单打独斗”“关门学习”向“服务基层”“整体提升”转变,实现双统筹、双保障、双推进。

 以学促工一线学。全县有脱贫任务的86个村(社区)每天晚上固定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半小时再研判工作,白天用学习的理论和研判的成果指导实地开展脱贫摘帽“六大战役”工作,实现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中和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开在救灾一线,镇基层党建办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开展了集中学习,集中学习后全体党员又全力以赴投入到抢险救灾的一线工作中。

打牢基础自主学。自盐津县“党员主动领、党组织上门送、党支部给流动党员寄”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读本发放全覆盖后,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开展自学,制定严格学习计划,明确时间安排,以学习促进工作。在自学的过程中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资源,积极运用微博微信、学习强国APP、数字图书馆等新平台新载体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打下牢牢基础。

盐津县通过“四学”方式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实做细,全县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打赢打好脱贫摘帽“百日攻坚大会战”,推动盐津发展大跨越。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