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威信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擦亮全县党员精神底色
发布日期:2019-09-27 11:11:20     来源:白尚芬 方绍泽

威信县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项活动进展顺利、有声有色,全县以上率下、蔚然成风,形成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循序渐进、步步深入。


        一是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中共威信县委在9月26日至28日,举办第一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对“学什么”、“怎么学”做出细化安排。在为期三天的读书班学习活动中,采取现场教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领学、视频专题辅导、故事党课、分组研讨等七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读本及党章党规等,学习段定华、李文芝先进典型事迹。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读书班分为9个小组,在9月26日第一次研讨交流上,参学人员围绕“理想信念”这一专题发言。


          二是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扎西干部学院等,在实景课堂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金秋时节,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及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聚集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在扎西会议纪念馆和扎西会议会址,重温当年红军聚集扎西时的峥嵘岁月和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云南游击支队的革命历史;在扎西会议会址前,全体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再次铿锵有力的宣读了入党誓词。


       威信县委书记肖顺兴说:“大浪淘沙,百炼成金。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通过学习,更加忠诚于党,更加树牢宗旨意识,更加担当作为,更加敬畏法纪。”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威信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强劲动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