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公示公告 >内容详情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9-09-26 16:47:29     来源: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

监督索引号53060000520101000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市委领导同志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综合反映重要情况。

2.承担市委大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负责市委文件、文稿的修改、审核;负责承办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向市委请示、报告。

3.负责市党政军领导的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保密工作;负责市委文件、电报、信函、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文稿的印制、校核、分发、清退、归档。

4.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市委领导同志参加的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上下左右的联络工作。

5.负责市委领导同志和市委机关及家属区的安全保卫工作。

6.负责市委机关大院各部门的部分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市委、市委办公室车辆的管理、使用。

7.管理市委机要局。

8.管理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国家保密局)。

9.管理市委、市政府接待处。

10.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认真协助市委配合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作为市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市委办公室是市委决策部署重要的参与者、落实者,协助和完成市委工作是必须履行的主要职责。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8日至11月25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11月9日—13日,对昭通开展延伸巡视。为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开展延伸巡视工作,办公室干部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开展筹备工作。全面收集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昭视察重要指示和关于昭通的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中央和中央办公厅文件拟办及在昭贯彻落实情况,市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市委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市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规范清理了26家成员单位履行行业扶贫职责情况,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的报告、信息、数据、案例等档案资料70余档,全面客观呈现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规范高效配合完成了延伸巡视。对巡视发现和反馈的问题,严格按照中央巡视组统一部署,督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有关职能部门立行立改;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督促各级纪委监委优先处置。充分展示了市委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中,不负殷殷嘱托、不负深情关怀的政治担当。同年6月10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导昭通,市委办公室主动作为,全力协助市政府办公室、市环保局做好迎检,积极提供市委履行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和市委常委会、市委专题会议研究环境保护工作等情况,牵头调整环境保护在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全市综合考评中的权重,明确1名办公室副主任牵头配合环保督查。对督察指出的问题及交办的信访举报件,第一时间呈办、优先办理,转交的177件信访举报件均按规定时间进行办结。同时,协助市委督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立行立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了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全力推进机关脱贫攻坚工作

一年来,市委办公室以市委“133”工作思路为指导,扎实推进挂钩帮扶工作。一是狠抓“对象精准”“措施精准”“脱贫精准”。通过开展每月动态管理、入户走访调查,2018年,3个挂钩帮扶村共剔除贫困户32户129人,新识别20户87人。按照精准施策要求,积极和乡、村一道,反复修改完善村级施工图,做到致贫原因精准、帮扶措施精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要求,依照有关程序,对贫困人口进行有序退出。2018年,3个村共退出贫困户193户884人。二是狠抓“双统领”“双保障”“双推进”。指导和帮助贫困村扎实开展党支部达标创建,3个村23个党支部成功达标创建。组织开展了新时代讲习所讲习59场次,重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政策和其它地方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针对村组干部履职能力弱、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大寨村五星级村组干部创建》行动,进一步激发了村组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认真组织开展“三讲三评”工作,背着电脑、打印机等,深入村民小组进行讲评,拉近干群距离,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同。三是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村组公路硬化有序推进,挂钩帮扶村道路晴通雨阻、淋漓湿滑的现象逐步消除。住房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C、D级危房正在有序加固或拆除重建。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通过挂钩干部和驻村队员反反复复走村入户,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深入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拉近干部和群众、党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赢得了群众对挂钩帮扶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广泛认同。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引导群众组建了农业公司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个,发展模式与社员的利益联结机制等成为大关县示范典型。2018年7月,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现场会在大寨村召开,有力地激发了贫困群众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18年,集中组织入户走访2轮次,捐赠脱贫攻坚经费10万元、价值20余万元办公设备,争取黄牛养殖项目资金600万元,组织社会帮扶3批次捐赠物资价值30余万元。

3、积极开展机关精神文明创建

市委办公室历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2018年以来,根据省文明委开展的第四届云南省文明城市、第八届云南省文明村镇、第十五届云南省文明单位、第一届云南省文明校园评选表彰活动要求。市委办公室成立了“省级文明单位”申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任务分解方案,在全市率先召开争创动员大会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精神文明创建在市直部门中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出实效。按照评选标准,先后投入资金90余万元,对市委机关礼堂(经鉴定为D级危房)进行拆除,实施了市委机关绿化、亮化、美化工程,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在市委机关大院院墙、1号楼、2号楼,集中制作了展板和宣传画,建设了党建文化墙、廉政文化墙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有效提升了市委大院政治氛围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在干部职工中,积极组织开展锻造乌蒙铁军、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礼让斑马线、关爱贫困老党员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形象。整理编辑了12册《中共昭通市委办公室精神文明创建汇报材料汇编》,拍摄制作了《中共昭通市委机关省级园林单位创建纪实》《中共昭通市委办公室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汇报专题片》,为省级文明单位申报创建提供了可视化资料。目前,省级文明单位申报创建工作已通过市文明委、省文明委评审公示。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3非独立核算。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2.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关工委

3.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办公室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下属一个行政单位,一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个其他事业单位,分别为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关工委、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办公室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在职人员编制105人,其中:行政编制61人,事业编制27人,工勤人员24人。在职实有87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8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5人,其中: 离休3人,退休2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收入合计2494.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76.19万元,占总收入的95.2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18.03万元,占总收入的4.74%。与上年对比增加118.03万元,主要原因是省关工委、及其他单位拨入本单位的经费,以及受到市委大院其他单位拨入水电、垃圾代运费等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支出合计2,38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2.43万元,占总支出的94.06%;项目支出141.66万元,占总支出的3.9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64.8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6.78万元,增加比例为19.4%,主要原因是我市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的出差频率大幅度增加,导致差旅费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53.1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40.4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41.6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44万元,减少了7.5%,减少原因为项目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76.1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67%。与上年对比基本持平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行政运行支出1,421.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83%。主要用于我办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71.5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85%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等

3.机关服务支出119.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03%主要用于我办机关服务中心的人员工资、日常公用经费等

4.专项业务支出141.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6%,涉秘项目,不作具体说明

5.事业运行支出2.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9%,主要用于专用通信局的人员工资

6.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4.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2%主要用于市委督查室的日常 公用经费。

7.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63.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9%主要用于我办还未划转社保管理的离退休人员的工资发放。

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9.8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6%主要用于我办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缴纳。

9.住房保障支出10.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6%主要用于发放我办的补助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8.79万元,支出决算为50.94万元,完成预算的74.0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9.14万元,完成预算的94.0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1.80万元,完成预算的31.69%。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更新购置辆公务用车,减少了公务用车的维修和维护费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减少66.79万元,下降56.7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50.67万元,下降63.4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2万元,下降0.11%。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未购置新的公务用车,2017年购置公务用车一辆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14万元,占57.20%;公务接待费支出21.80万元,占42.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1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9.1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主要用于机要通勤、脱贫工作及日常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1.8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1.8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8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49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部门监督检查工作的接待、省际扶贫协作工作组的接待和其他相关工作接待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64.8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6.7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我市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的出差频率大幅度增加,导致差旅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市委机关的日常经费、差旅费,印刷费、培训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资产总额4,928.8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94.08万元,固定资产4,634.7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50.2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71.0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0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0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928.80

294.08

4,634.72

2,792.10

932.12

0.00

1842.6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3.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7.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5.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0.8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63.4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需要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部分 名词解释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不涉及专用名词。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和离退休公用经费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60000520101111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