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昭通百名乡镇长齐聚绥江“充电、取经”~
发布日期:2019-07-04 14:38:00     来源:红色扎西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增强党组织在提高产业扶贫组织化、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易地扶贫搬迁组织化“三个组织化”中的引领能力,抓好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7月3日至4日上午,昭通市11县(市、区)乡镇(街道)144名乡镇长(主任)聚集绥江,开展脱贫攻坚业务培训,提升决战脱贫攻坚的能力与水平,增强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开班动员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市委书记杨亚林在昭通市乡镇干部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第一期上的讲话视频;绥江县委书记杨淞介绍了绥江县脱贫攻坚“六个一”做法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主持会议。



  下午,朱家伟带领全体学员冒雨到新滩镇官田片区、中城镇兆佳坝易迁安置区(福兴社区)、大沙村进行现场学习培训。


  ——在新滩镇鲢鱼村官田片区



  与会学员学习交流了绥江抓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百村示范、万村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做法,展现新房新风貌,新村新气象。“这里地形地貌也属于山区,当地党委政府坚持因地制宜,找到找准适合的产业,并坚定不移地抓下去,这也给我们很大的启发。”大关县玉碗镇镇长王家伦说。通过现场学习交流,昭阳区靖安镇镇长唐章雄表示:回去以后,要结合实际抓好产业增收一个支撑,用好技能培训和外出务工两个抓手,聚焦农危改和易地搬迁两个重点,以决战必胜的勇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绥江县兆佳坝易迁安置区(福兴社区)




  参会学员参观考察安置区“三个组织化”、社区治理、配套产业等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情况。社区党总支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抓好“三个组织化”工作,探索“3237”社区党建治理模式,按照“迁出地党组织管产业、迁入地党组织管就业”的思路,抓好易迁劳动力技能培训和稳岗就业,盘活易迁户耕地、林地、宅基地“三块地”发展竹产业,并将1318户易迁户全部贷款入股企业、实行捆绑发展,把兆佳坝(福兴社区)建成“温馨家园”。“绥江县不仅建立了培训务工台账,而且还实行每月动态管理,真正做到了精准管理、精准帮扶,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参训学员纷纷分享心得、畅谈想法。









  ——在中城镇大沙村








  大家学习交流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规范档案资料、美化乡村环境等工作情况。




  朱家伟走进脱贫户康祝洋家,详细了解该户脱贫成效、产业发展、学生就学、生产生活等情况,看到康祝洋家脱贫后饱满的精气神、清爽的村庄环境、整洁的家居卫生,朱家伟指出:“挂钩干部要帮助有条件的农户,把房间的功能区分开来,厨房是厨房、卧室是卧室,县、镇两级挂钩干部要适当地为群众添补简易衣柜等生活用具,开展操家理务培训,引导农户改变生活方式,过上健康的生活”。朱家伟亲切地握着康祝洋的手,祝福康祝洋家的日子越来越好!康祝洋激动的说道:“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习总书记!


  市委副书记王忠出席培训总结会议,对本次业务培训、现场参观、分组研讨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紧扣标准,全力解决制约脱贫退出的硬伤。按照进一步吃透贫困退出标准、进一步逐户逐人开展排查、进一步“一人一策”精准推进“三个进一步”要求抓好工作推进落实。二是全面排查,抓紧补齐影响脱贫质量的弱项。在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基础上,要围绕对象精准、收入达标、后续帮扶、人居环境、项目资金、档案资料等6项工作,抓关键、补弱项,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三是动真碰硬,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必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扛起责任、对标对表、建章立制抓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见底清零。四是响鼓重锤,坚决克服攻坚冲刺中的不良情绪。坚决克服因任务繁重产生的“厌战”情绪、因力不从心产生的“畏难”情绪、因胜利在望产生的“松懈”情绪,决战脱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培训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振信心、保持韧劲,坚决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二要聚焦薄弱环节、紧盯脱贫标准,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克服形式主义,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坚持把党的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发挥好“党组织攻城拔寨、党员聚指成拳”作用,为“尽锐出战、夺取全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