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振奋人心! 昭通在2019商洽会首日协议引资279亿!
发布日期:2019-06-13 15:01:00     来源:红色扎西


6月12日上午

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昭通共107家企业参展

将开展商品展览、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产品专项对接推介等活动

主要涉及高原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生物医药等方面

本次商洽会

昭通展馆布展面积为899.4平方米


昭通参展企业100余家

将全面展示昭通农业、生态、旅游、文化等特色产品


其中

绿色食品馆参展企业56户

文化旅游馆参展企业35户

森林生态产品馆参展企业16户

另外还将组织8户物流、电子商务企业参加相关会议

组织有出口资质的5户苹果企业

3户马铃薯企业分别参加越南、柬埔寨专场推介会

本次商洽会为期7天

还将举行第3届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

第2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

2019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省长论坛暨第11届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活动周

2019南亚东南亚技术转移对接洽谈会等14项系列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

在随后举行的昭通招商引资暨经贸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

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35

协议引资277.58亿元

经贸合作项目14

签约资金2.02亿元

签约项目涵盖了

高原特色农业

生物医药和大健康

信息技术

文化旅游

新材料

现代物流

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等多个领域



本届商洽会设置了6大展区

主要分为专题、东南亚、南亚、国际、国内、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展区

本次商洽会会期7天

展会共设17个展馆

7500个标准展位

来自7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20个国内省市区的3348家企业出席

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20家,国内500强企业18家



拓展阅读:

晏友琼杨亚林郭大进等领导到商洽会昭通展区巡馆


6月12日上午,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后,省人大会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到昭通展区巡馆。

市委书记杨亚林,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政协主席成联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真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副市长段登位,市政协副主席郝流勇等参加巡馆。

上午11点,展馆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昭阳的苹果脆片、盐津的苗岭碧芽茶叶、鲁甸的核桃花椒、镇雄的紫砂石壶、绥江的竹编工艺、大关的筇竹家具……好吃、好看、好玩的各种展品齐齐亮相,令人眼花缭乱。

生产标准、市场前景怎么样?销售渠道如何?订单有多少?在绿色食品馆昭通展区,晏友琼、杨亚林、郭大进一行沿着展品柜边走边看,仔细询问参展企业发展情况,现场听取情况汇报,细细品鉴展品品质,感受“昭通味道”在商洽会上的热度。晏友琼对昭通参展企业砥砺奋进、不断研发新产品的精神和产品价格实现新提高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昭通各参展企业继续增强发展动力,越做越好,越做越强。

参加巡馆的领导详细了解参展情况后指出,昭通各县(市、区)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随着昭通交通基础条件不断改善,各类特色优势产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各县(市、区)和各参展企业把绿色食品研发与旅游开发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组织化程度,扩大产业规模,强化市场对接,进超市、进餐馆、进机场;要不断开拓创新,针对大众的不同需求推出不同层次、不同口味的产品,在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努力延伸产业链、做优产品、树好品牌;要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在扩大自身规模的同时服务群众,回馈社会。

在文化旅游馆,“秋韵昭通,半城苹果满城香”的标识格外醒目,昭通文学作品、南红玛瑙、尖山刺绣、五彩吞口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展品别出心裁。来自昭通的回族、苗族、彝族儿女在这里载歌载舞,用他们最好的姿态,迎接着八方来客。参加巡馆的领导与大家共享“文旅盛宴”后指出,注重工艺传承,把握产品的实用性和美观性,精细化制作,丰富色彩款式,既彰显出昭通深厚的文化底蕴,又体现与时俱进的文化风采。

6月11日,郭大进、段登位等对昭通馆布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