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凤凰街道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19-06-06 11:10:00     来源:凤凰街道 李学军 孔令炳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5日,凤凰街道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党中央制定《条例》,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明确职责任务,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确保《条例》落地生根。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党章要求和党员标准,系统学习党的理论,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建设和党组织战斗力。二要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服务本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深刻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凤凰小镇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民生社保等重要内容,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服务群众本领。三要强化齐抓共管,凝聚工作合力。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将严的要求贯穿始终,通过严格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加强监督,及时掌握党员队伍情况和思想动态,并从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上激励关怀帮扶,使党员教育管理更有力度更有温度。全体党员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敬业奉献,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凤凰街道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学习会上,对在6月份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分别发放政治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