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党旗飘扬示范路——水富公路分局开展“党员示范路”创建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19-05-27 14:42:00     来源:水富市委组织部 王善美

  近日,笔者在水(富)绥(江)二级公路上看到,一群着橘红工装的公路人,有的摆放锥形桶、有的摆放安全施工牌,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挖水沟,有的铲草,整个路段呈现一片忙碌的景象。在劳动现场破石除淤的水富公路分局党总支书记陈厚江介绍说,近期雨水较多,部分路段边坡坍塌,我们组织机关支部的党员上路清障除淤,以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水富公路分局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任务,把党建工作与公路养护紧密结合,开展“党员示范路”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在公路“畅、平、安、绿、舒”养护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便更好地为公众出行服务。

  自去年9月开展创建“党员示范路”以来,水富公路分局按照每年创建5公里,连续三年覆盖一条线的规划,争取主管部门的投入支持,拟从2018年至2020年,在水绥二级公路以“党员示范路”带动,完成创建“党建责任路”目标。在“党员示范路”起点设置“党员示范路”公示牌,公示里程、桩号、养护责任支部与党员,制定示范路标准及养护管理具体细则。进一步推行公路精细化、规范化养护,提高日常管养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在养护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按照规划目标计划,水富公路分局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职能监管单位,积极整治水绥二级公路险危段落及路面平畅功能修复,先后完成了全线稀浆封层罩面120000 m²/15 Km。马鞍石3号大桥梁板被山顶落实砸断后及时修复;K11至K17段落高危边坡喷浆、打锚、挂网处置30000m²;新安螺旋隧道灯光照明恢复正常。目前正式启动新安隧道危隧升级改造工程,拟在2019年内完成隧道内墙壁瓷砖,防火涂料,监控,消防设施修复,恢复隧道内路面铺装及完善反光标识标志。通过多次的投入及多次整治,一定程度遏制了水绥二级公路长期落石边坡坍塌,隧道内通行视距不良的困扰问题,道路安全通行条件及舒适度得到巩固提升。

  针对“党员示范路”路段内车窗垃圾、渣土车泼洒、居民生活垃圾、废弃杂物时有的情况,对公路两侧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定期对护坡、桥梁、排水沟、涵洞等区域进行清理整治,及时清理边坡死角遗留的白色垃圾。积极开展“爱路护路”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村镇宣传,积极倡导广大司乘和群众关注公路控制区及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爱路、护路和环境保护意识。

  党员带头从养护、技术、质量、安全等方面入手,深入推进道路养护专业化、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党员干部亲自参与示范路段病害调查,对示范路的路基、路面、桥涵构造物、隧道、沿线交通设施等进行详细的排查,及时修复道路病害,尤其重视容易引发较大病害的路面坑槽、路面裂缝、排水不畅等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置。此外,制定不同时期的养护工作重点,做到日常工作抓重点,重点工作重点抓。同时,建立应急联动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道路全天候畅通。

  水富公路分局还主动争取上级资金倾斜投入,在党员责任路段增设公益性文明宣传标牌20余块,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路文化主题,文明交通出行,安全生产纲要,扶贫攻坚等时代主旋律,让广大驾乘人员通行文明路段,感受沿途美丽风景,收获愉悦心情。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