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尽锐出战再冲锋!昭通市召开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7 12:20:00     来源:红色扎西


  2019年5月24日,昭通市召开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牟汉主持会议。



  朱家伟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选派了一大批名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工作队员来支持昭通,在协助管理、协调资金等方面都倾注了感情、付出了心血、收到了实效,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非常感谢大家对昭通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艰辛努力。但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工作还存在县(市、区)重视不够、乡镇管理不严、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与村党组织形不成合力、群众认可度不高、包保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朱家伟要求,2019年全市要实现7个县区624个村40.07万人口脱贫出列,贫困人口占了全省的三分之一左右,攻坚任务非常艰巨。一要加强学习习总书记在重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形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管好用好驻村扶贫工作队,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的问题。二要严管厚爱激发出最大的热情和决战精神。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不仅要管“在”,还要管好“心”。要加强基层一线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多交心谈心,从感情上、责任上互相理解,达成共识;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做到生活有着落、安全有保障,要加大提拔使用力度,市委已经明确,脱贫攻坚期内,每年提拔重用的干部中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比例不低于60%,市直部门每年提拔重用的科级干部中有扶贫工作经历的干部比例不低于50%,贫困县区每年提拔重用的干部中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比例不低于80%,各县(市、区)、各派出单位要抓好落实,切实在政治上关心、经济上支持、生活上关爱;要严格执行驻村扶贫工作队和脱贫摘帽督导员管理办法,敢管、严管、真管、善管,敢于动真碰硬,对作风漂浮、履职不力的该通报的要通报,该召回的要召回,该撤换的要撤换,把驻村扶贫工作人员的激情、热情、能力激发出来,形成真正推进脱贫攻坚的生产力;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站到一线示范带动,“尽锐出战”“背水一战”,坚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同当地村(社区)形成合力,多沟通多商量,集团作战。三要尽职尽责做好本分事。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形成“市县统筹、总队长主抓、乡镇具体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工作队员主动作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运行机制,确保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督导员在岗履职、发挥作用。四要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上有新突破。要协助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加强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扫黑除恶、村干部“联审”、“万名党员进党校”、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等工作,为村级党组织书记当好参谋、当好后盾,让他们真正成为村里的“主心骨”“当家人”,打造“永不撤走的工作队”。五要共同珍惜我们投身的“大决战”。遇到这么伟大的时期不容易,参加这个伟大的实践是无比自豪的,要不枉费时间,不枉费经历和机遇,做好该做的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


  会议听取了11县(市、区)总队长的工作汇报,认真总结了2018以来驻村扶贫工作队和脱贫摘帽督导员工作,进一步查找了短板、分析了症结、交流了经验、解决了问题。



  11县(市、区)总队长、副总队长,组织部分管领导及驻村办负责人;市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管理相关单位分管领导或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