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昭通市2019年人才工作这样干!
发布日期:2019-05-23 16:57:00     来源:红色扎西


昭通市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5月22日,昭通市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人才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树牢人才意识,做实人才工作,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忠,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真永,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家伟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昭通市2019年人才工作要点》《昭通市关于加快推进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昭通“名家、名师、名医”培养工程实施办法(修订稿)》《昭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调整和职责分工方案》,以及2018-2019年度院士专家工作站、第二批“鲲鹏计划”、第三批“凤凰计划”人选建议名单。


  


王忠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抓实抓好2019年人才工作,王忠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人才工作主体责任。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对人才工作部署要求,有力有效提升人才发展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昭通发展贡献人才智慧和力量。二是聚焦助力脱贫和乡村振兴,加快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的重大意义,努力在乡土人才素质提升、乡贤智力回归乡村、人才面向基层流动以及优化乡土人才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真正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符合昭通发展需求,能够引领产业发展、带动脱贫出列、服务乡村治理的乡土人才队伍,为乡村发展提供“源动力”。三是及时跟进重点人才项目,着力培育一批优秀的骨干人才。要着眼于昭通重点产业布局以及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继续推进重点人才计划(项目)的实施,着力增强引才育才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用活用好各类人才工作平台,积极拓宽借力借智渠道。要坚持以用为本,善于“借智”,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围绕重点工程、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需求,有针对性地搭建各类人才工作平台载体,为引才聚智、借势借力拓宽渠道,有效缓解高端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不足的现状。五是深化主题活动,不断强化人才团结引领的方式。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示范开展市级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工作研讨、主题实践等活动,集中展示一批名人、名家风采,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陈真永指出,昭通是人力资源大市,但也是人才资源弱市,各类人才十分紧缺。抓好全市人才工作,要不断更新观念、创新举措、完善机制,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更开阔的心胸去引进人才,用事业、用感情留住人才,让各类人才在昭通干事创业、展现自我、实现价值,为昭通实现高质量发展、夺取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终胜利,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朱家伟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在传达学习上下工夫,认真组织好对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提高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在工作落实上下工夫,准确把握工作目标,主动对标职责分工,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狠抓落实。要在优化环境上下工夫,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各类人才提供宽松的环境,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