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新形势、新任务!今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怎么抓?市委干教委提出更高要求…
发布日期:2019-04-11 10:48:00     来源:红色扎西



  4月10日,昭通市2019年市委干部教育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干教委主任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干教委副主任朱家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干教委副主任申琼出席会议。市委干教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忠充分肯定了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少数县区和部门对干部教育培训的认识不到位,精准精细开展高质量的培训还有差距,教学力量薄弱,干部学风不够端正等问题。



  就如何抓好今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王忠要求一是积极适应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要求,高标准谋划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印发的《2018—2022年昭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精神,树立开门开放的培训理念、探索科学管用的方式方法、完善协调高效的运行机制,做到高标准站位、高起点谋划和高水平落实,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加适应形势任务需要、符合实践发展要求。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的理论教育更加深入。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长期坚持、持续发力,精耕细作、不断深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权威进教材、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三是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目标,精准实施专业化能力培训。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扫黑除恶、园区经济、工业经济、城市规划、综合交通和党的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聚焦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政治、最中心的工作,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必须坚持质量第一,在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因材施教、注重实效。在需求调研上,采取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方式,根据培训对象科学设置课程。教学方式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帮助干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教案开发上,要组织开展好全市“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评选活动,集中优势力量、攻克重点难点,拿出一批符合昭通干部需求,让学员喜闻乐学、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精品成果。五是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提高党校办学水平。提高教师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理论与实践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要从严管理学员,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学员管理有关规定,推动形成匡正学风、改进作风的良好局面。


  王忠强调,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进取,齐心协力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向前推进,为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决定性胜利、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撑。


  朱家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从聚集培训主题、严审培训内容、考核培训效果、提质培训师资、严管培训纪律五个方面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



  朱家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确保贯彻执行到位;要探索创新、破题破局,确保提质增效到位。以狠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抓实抓细关键环节和重点项目,全力推动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昭通市2019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市国资委、市人社局、市委党校和扎西干部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