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开局就要拿出决战的信心和决心!朱家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这样强调…
发布日期:2019-03-12 15:19:00     来源:红色扎西

  3月10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到脱贫攻坚加包县区加挂乡镇加盯村——彝良县洛泽河镇岭东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他强调,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如期实现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


  “你们村有多少贫困人口?主要经济收入是什么?镇村干部挂包到户没有,挂包户的具体情况清不清楚……”“我们村现有建档立卡人口537户2349人,已脱贫352户1657人,未脱贫户185户692人,主要经济来源是外出务工和种植花椒,我们还在陆续发展竹子产业。”在洛泽河镇岭东村,朱家伟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岭东村的具体情况。



  朱家伟一一查问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住宿、生活等情况后,在岭东村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了座谈。在听取了洛泽河镇党委书记李富春和岭东村党支部书记代唐钊对镇村情况的详细介绍后,朱家伟强调:现在是脱贫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摆正姿态,迅速紧张起来,严格按照户脱贫、村出列各项指标一一对照检查、逐项查缺补漏,特别是要针对全镇全村的问题倒排时间表,列出任务清单,加快推进落实。一是乡镇党委要压实责任,村干部、驻村干部、挂包单位干部要全部下沉村组一线抓落实,全部挂包到户,定期分析研判,推动结对帮扶和挂钩联系工作精准落实。二是所有挂包干部要逐一按照户脱贫6项指标要求,对所挂户存在问题倒排时间表,全面补齐脱贫指标短板和弱项,对相关情况全面掌握,具体到小孩有几岁、劳动力在哪务工、一个月有多少收入、每月能带多少钱回家这些细节都要明明白白。三是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落在实处,各项工作要符合本地实际,用干部沉下去促群众动起来,尤其是要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党员带动群众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让群众积极主动脱贫。四是要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把有基础的花椒产业进一步做强,把劳务输出转移就业抓在手上,合理布局有立体气候特点地区的产业发展,工作谋划和落实不能浮在面上。五是要动真情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迅速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和群众干活干到一起、说话说到一起,用干部的身影和行动去组织群众、引领群众。六是脱贫一线的干部要在满足工作需要的同时,劳逸结合,适当调休,不能打疲劳战,确保随时都能卯足干劲克难攻坚。


  座谈会后,朱家伟步行到岭东村最为偏远贫困的瓦厂村民小组,边走边向村支部书记代唐钊了解瓦厂村民小组的情况。朱家伟认真查看贴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墙上的明白卡,仔细询问瓦厂组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和生产生活情况。





  “你今年多大年纪了,成家了没有,养鸡养猪没有?”“我今年33岁了,有2个小孩都读书了,我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去年政府补贴了我80只鸡苗,过年的时候都卖出去了,平时只要想吃就杀一只……”瓦厂组患有肺结核疾病的吴忠远笑着向朱家伟介绍。“对,生活就是要好好过,身体不好做不了重活,养鸡养猪没问题,今年再买点鸡苗来养起,养大了想吃就拉来杀了吃,看你家一墙都挂满了包谷,再喂两头猪,生活就不成问题了。你这个身体不能抽烟,要好好保重身体,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朱家伟说。



  下午,朱家伟还深入到龙街乡、奎香乡、树林乡调研了解相关工作情况,与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交心谈心,激励广大扶贫干部凝神聚气、振奋精神,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贡献力量。彝良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魏永翔参与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