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蓝图绘就,号角吹响!杨亚林:昭通干部群众,一起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3-01 11:08:00     来源:红色扎西




2月27号下午,昭通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后,市委召开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专题会议。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会议并强调:狠抓落实,一抓到底,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决定性胜利。



杨亚林指出:全市“两会”立足昭通实际,紧紧围绕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细化了措施、凝聚了力量。


杨亚林:”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剩下的就是落实,特别是站在全面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决定性胜利的历史时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唯有狠抓落实的决心和勇气,一抓到底的胆识和劲头,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既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和完成。从现在起,全市上下一个共同的使命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凝心聚力抓落实。“

杨亚林强调,必须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真正做到“五级书记抓脱贫,党政同责促攻坚”。要以“双统领”“双保障”“双推进”为根本要求,充分发挥好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亚林指出,基层是抓落实的主战场,一线是抓落实的主阵地。围绕解决好机关沉不下去、干部实不起来、群众动不起来,“官僚主义下令、形式主义应答”等问题,市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明确提出了强化“5个层级”管理,落实“5个三分之一”要求等措施,以此来推动作风转变、力量下沉。


杨亚林强调,当前,要以“四篇文章”为重点和支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入手,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于抓好工作落实的全过程,坚决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如期落实。全市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在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决定性胜利、加快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伟大征程中作出各级干部应有的贡献。


杨亚林:”要认真践行“133”工作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工作为中线,以干部的深下去、实起来,带动群众干起来、动起来。要把“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奋斗精神,坚守诚信本色,激发感恩之情。要下足“绣花”功夫,着力解决一般性抓工作、概念化抓落实等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深入、细致、精准,不断提高我们工作的实效和质量,确保政策落实精准、脱贫退出精准。要坚决惩治“蝇贪”“微腐败”、打击村霸恶势力,强化乡村治理,抓好村务公开、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特别是要和扫黑除恶斗争相结合,坚决整治农村社会环境,培养良好的社会风尚,不断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的知晓率、参与度、获得感和认可度。“


市领导王忠、张绍雄、成联远、罗朝峰、江先奎、陆维智、陈真永、朱家伟、尹朝禹、申琼、刘传国、赵长胜、邓浩全出席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