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大关县老干局五措助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日期:2017-06-15 10:39:29     来源:大关县委老干部局 肖才芬

大关县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围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立足实际,五措并举,狠抓落实,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增强教育实效性。

一是深化学习落实。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做到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围绕“学”的常态化制度化,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注重自身特色,针对学习、工作、生活上存在的问题,认真自查,积极整改,落到“做”的常态化制度化上,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二是党员轮流讲党课加深学。把每名干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每月一轮流讲课。每次学习分温故篇和拓展篇,温故篇主要回顾《党章》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加深印象,反复领会;拓展篇主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传达中、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有关精神,强化意识,夯实思想基础。讲课实行积分制,党员每讲1次记1分,加入党员积分总分。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党支部切实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时刻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摆正位置,提升站位,自觉履职尽责。

四是要认真组织两项活动。第一是开展好“七一”期间的党员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确保党员干部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和精神;第二是认真开展好“畅谈十八大”“建言十九大”工作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五是当好“三员”。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对自身角色的转变要有深刻认识,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我们已经从单一的老干部“服务员”转变为老干部工作“指导员”+“服务员”+“组织员”,要在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从严管理离退休干部党员方面持续发力、抓出成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