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巧家县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日期:2017-05-17 10:57:17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巧家县三个“抓实”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抓实“深学”文章,触及思想灵魂。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全县各行业、各系统、各领域党组织结合自身党组织特点制定“两学一做”具体措施,注重学习的系统性、灵活性和实效性,切实让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入脑入心。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能力等开展研讨。

二是抓实“支部建设年”,规范党内生活制度化。按照“支部建设年”要求,把“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项基本任务全部落到实处。建立健全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党内选举、党务公开、党员组织关系定期排查、党费收缴管理、及时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等制度,切实把党支部的基本制度和起码规矩立起来。建立支委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群众测评党员、党员测评支部“双联系双测评”制度。狠抓制度执行,建立经常性的督导指导机制,健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巡查机制,推动党支部抓在经常、严在日常,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至少集中开展一次学习、讲授一次党课,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基层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制定学习计划、学习主题、学习时间上报上级党组织备案。

三是抓实“党支部主题党日”,丰富党组织生活内涵。组织党员在主题党日中开展“三会一课”、交纳党费、参加服务群众等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制定年度“三会一课”计划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如实记录“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上级党组织定期对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充分利用元旦、春节、“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表彰座谈、走访慰问、党性锻炼等活动,丰富党组织生活内涵。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