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四步走”,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7-01-11 10:41:49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郑立权

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展开,取得实效,镇雄县“四步走”,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与推动各项工作相融合,效果显著。

以“学”为先,广泛参与深学。一是规范“三会一课”学习制度,重点抓实个人学习、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建立了常态化和全覆盖的学习模式。二是多次开展县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200余场次“引领学”,带头手抄党章“原文学”。开展以“镇雄讲坛”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平台,分别邀请了中央及省内外专家学者紧扣“两学一做”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6次,以讲促学。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演出、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了学习内容。三是充分运用“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开展“两学一做”的“每一日学”有奖竞答,做到了线上与线下学习齐头并进,同时,依托微镇雄,微信群、QQ群平台进行广泛学习,主动为流动在外或者行动不方便的党员进行送学,效果显著。

以“做”为要,主动争当先锋。一是强化知行合一,在“做”上立标杆,立足全县脱贫攻坚等工作实际,党员领导干部把“学”和“做”深入结合,理清思路、找准坐标定位,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动带头到基层,体验民情、体察民苦,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二是集中开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以争做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四有”干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全力打造一支“勇于负责、敢于负责、善于负责、真能负责”的干部队伍。另外,开展了“人才扶贫行动”、“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大学生村官建功立业行动”等行动,形成了党建和扶贫有机结合,实现了党建与扶贫双推进。三是充分把我县的“四城同创”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相结合,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领导干部冲在前,党员干部跟着干,形成凝聚内核力、汇聚正能量、形成正效应的浓厚氛围。

以“改”为重,真抓碰硬实改。一是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先找问题,明确目标,边学边改,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当中存在的多年都解决不了的老大难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开展党员的组织关系的排查和失联党员查找行动,保障每一名党员在组织,能起作用。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处理一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在全县开展以“比进度、比突破、看特色、看亮点”“两比两看”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党费收缴专项督查,实行党费日交党费制度,改变以前每年合计交一次的现象,并按时参加“三会一课”、开展党员服务日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意识、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

以“创”为标,创新服务机制。一是让学习教育走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在196个贫困村,组建了党员扶贫先锋队,设立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临时党支部,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在脱贫一线做到了“六带头六争当”,全力推进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有效融合。二是并充分利用远程综合服务平台,持续推进县务乡办,乡务村办,村务组办,实现重心下移,老百姓办事不出村,形成了信息传播有“窗口”和联系群众有“桥梁”。实行党务、财务、村务全透明公开的“小微权力清单制”,主动接受老百姓的监督。开展农村党员创业贷款致富行动,党员带领创业致富效果逐渐显现,实现了党员带头创业、带动就业、共同致富。三是优化各类资源,扎实推进全县30个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进行修缮、完善、重建,让广大基层党员学有场所,活动有阵地。推进全县57个脱贫出列村村集体的发展,紧紧围绕资源开发,在挖掘“一村一品”和特色产业上做文章,保障了每个脱贫出列村有一个产业支撑。

(编辑:褚欣欣)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