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镇雄县:“三大课堂”推进“两学一做”
发布日期:2016-12-16 09:13:18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杜孟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雄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针对基层党员文化程度不高、不集中等实际问题,开设“三大课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

党员党课集中学。“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鲜明特点,是党内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经验。镇雄县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严格组织生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今年以来,全县领导干部深入挂钩扶贫乡镇或所在党支部讲党课260余场次,故事党课6期,巡回宣讲180余场次,专题讲座5期。

网上课堂在线学。针对文化素质较高、接受新生事物能力较强的青年党员、流动党员,运用“互联网+”思维,创建“两学一做”QQ群、微信群,打造移动学习平台,及时转发宣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确保每名党员能随时随地学习党的新政策、新理论、新思想,及时更新知识库。

晚间课堂分散学。针对文化水平偏低、学习主动性较差的党员群体,采取投影仪的形式,为全体党员干部图文并茂的讲述“党员的权利”、“党员的义务”“党员的信仰”等课程;针对部分农村老党员不会使用电脑、手机等科技产品,结合“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统一印发纸质学习资料集中学习。具了解,全县统一印发“两学一做”学习笔记16000余本,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自行印发资料40000余份。

(编辑:褚欣欣)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