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盐津县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
发布日期:2016-11-14 14:58:00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刘俊 吴健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积极发掘全县干部潜能,盐津县于11月10日9:00—11:00在县委政府综合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纪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工业园区的第一副职领主要领导,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主任,参加绩效考核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测试。

此次测试为突击测试,采取单人单座、闭卷考试,试题由县委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出题,由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长和两位副县长负责监考。参考干部进考场前交手机和相关物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内容涉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央提出的增强“四个意识”、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盐津易地搬迁“三进一建”、脱贫攻坚“五个一批”、农产品“三品一标”、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盐津扶贫攻坚“1668”工作法、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本乡镇(或挂钩扶贫村)基本情况、昭通“六大战略”、盐津党建“八大工程”等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测试后,由监考领导及时进行阅卷,县委书记李晓亲临阅卷现场。

随后,在下午县委理论中心组2016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议上,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撒兰忠就上午测试的情况作了通报,并对测试结果做出了点评。点评指出,通过此次测试可看出,各乡镇、各部门在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一是发展不平衡。有的同志平时不抓学习,到了测试时态度不端正;有的同志积极开展工作,认真努力学习,在此次测试中取得良好的效果。二是扎实学习上有差距。从各县直部门来看,有的部门分数很高,有的部门很低,各乡镇之间也具有同样的情况。三是总体表现上不平衡。乡镇优于县直部门,各部门之间、各乡镇之间在总体表现上均存在不平衡。

撒兰忠副书记还对下一步开展学习提出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不仅是明志立信,也是提升党的理论知识的重要途径。二是端正学风,学以立德。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契机,端正学习风气。学风端正与否,是体现用马克思主义观点解决问题的关键。领导干部要牢固学习意识,大兴学习之风,要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三是保持学习的持久性和常态化。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学习;县委组织部要把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常态化,每两个月进行一次测试,以考促学;县委宣传部要加强理论宣传,狠抓宣传落实;县委党校、县社科联要加强学教育理论研究,推出高质量理论文章。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加大互联网、微信平台及易信等新媒体宣传力度,及时推送学习信息。

本次知识测试是对干部的理论积累和学习效果的一次检验,提高了领导干部对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帮助查找在学习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找到“经国之策”,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增强“两学一做”的学习效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