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知行合一,学做相长推进“两学一做”
发布日期:2016-11-04 17:18:29     来源: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邹府志


明确的措施。近段时间以来,我县重点对照以五个一五维度(深学细照党章一遍,确保学习深度;通读摘抄党规一次,确保学习精度;细读系列讲话一本,确保学习强度;每月集中学习一回,确保学习广度;每季度开展讨论一场,确保学习热度)为载体的措施进行回头看,确保每名党员至少深学党章1遍,撰写读书笔记100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1篇。确保精准通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1篇。党支部原则上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1次,党支部每季度召开1次全体党员会议,找准的工作。

找准的方向。针对目前存在的好信仰缺失、信念动摇的问题,宗旨意识淡化、群众感情淡漠的问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偏差的问题,有些党员不像党员、不在组织、不起作用的问题,政治纪律松弛、政治生活散漫、自由主义严重的问题,一些党员干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做事没激情没干劲的问题,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对照五个着力解决的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分析根源症结,查找自身原因,提出具有针对性、具体可行的改进措施,抓整改抓落实,特别是结合六中全会刚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

健全的机制。落实好主题党日、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服务日、党费日等制度,推行村(社区)干部值班坐班、村务全公开和县务镇办、镇务村办、村务组办等有效载体,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在农村、社区,重点落实党员设岗定责和承诺践诺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带头致富、带领致富的作用。在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中,深入开展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四强四优争创活动和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承诺,党建强、发展强双亮双强主题活动。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以行风建设为抓手,重点落实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拓展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推行阳光、规范、高效、诚信、廉洁服务,开展流动式、代办式和上门式服务。在机关事业单位,强化党员履职尽责,落实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两联系制度,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深化跨越发展当先锋、机关党建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在学校,突出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加强教师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

确保的效果。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与“8.03”地震恢复重建、脱贫攻坚、四城同创、棚户区改造、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白鹤滩电站建设移民安置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讲任务分解到每名党员干部头上,实行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任务倒逼方法,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项一项见到成效、一步一步促进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用显著的业绩凸显了学习教育的成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