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彝良县“五措并举”为“两学一做”搭建平台
发布日期:2016-11-03 08:50:51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谭文萍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彝良县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谋划部署,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五措并举为学习教育搭建有效平台和载体。

一是组建一支宣讲团讲党课。从县委党校、县一中、县民中、职业高中、进修学校、文体广电局抽用16人组建宣讲团,分赴15个乡镇、村(社区)开展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宣讲,此项工作已于8月底全面完成,近期,我们正结合全市“故事党课”开展,收集整理出版“红色故事、彝良篇章”的党课故事读本,实现今年底前在全县所有党支部开展以“党的故事、光耀千秋”和“红色故事、彝良篇章”为主题的故事党课宣讲。

二是开展一次评先推优表彰活动。在建党节期间,表彰10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树立典型与表彰先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不断营造“学先进、见行动、争优秀、比贡献”的浓厚氛围。

三是举办一次知识竞赛。我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红军长征精神为主题举办党的知识竞赛,进一步强化全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促进全体党员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党工作,做合格党员。

四是开展一次征文比赛。以“弘扬长征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用文学形式,回顾和总结党的光辉历程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展现彝良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做出的历史贡献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五是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走长征路暨红色诗歌朗诵比赛活动。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在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道德模范和各界群众代表中选择100人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和红色诗歌朗诵比赛,着力弘扬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