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巧家县“加减乘除”法助推“两学一做”
发布日期:2016-10-31 15:41:36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邱成媛

近年来,巧家县创新举措,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巧用“加减乘除”法,有效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的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新力、服务力,助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学习教育做“加法”,提升素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以“全员培训学透彻、所有书记讲党课、立足岗位做贡献、围绕中心创佳绩”为主要内容的“学、讲、做、创”活动,以“五个一五维度”、“三挂三促”和“三亮三树”、“三堂党课大家讲”为载体,各党支部及时制定学习计划,扎实开展学习讨论、党员课堂、专题学习等活动。同时,为全县每名党员订购《党章》《准则》《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结合阶段性学习内容,抓好抓实党员干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学习过程中自加压力,原原本本学习后做好读书笔记和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工作盲区做“减法”,补齐短板。及时下发《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和每月党建工作清单,提醒督促各级各部门抓住时间节点,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在“学”和“做”的各个环节中,将阶段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把“边学边改”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中。及时派出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通过查看学习计划、会议记录、学习档案等材料,从源头上杜绝学习教育不全面、工作推动力度慢、宣传动员滞后等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反馈,明确整改时限,有效规范各级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的基本程序,补齐短板,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牢基础。

宣传阵地做“乘法”,营造氛围。结合“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牢牢锁定党员干部这一群体,在巧家党建网站和巧家党建微信公众号上组织开展学习党章100天、党规党章知识问答、系列讲话精神解读等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活动方案、各级要求等内容制作成专题,定期推送各级贯彻落实工作动态。积极开展典型教育,及时宣传“两优一线”先进事迹,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包谷垴乡党委学习,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在全县交通要道上竖大型户外广告牌2幅,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结合实际书写(悬挂)了宣传标语,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全县“两学一做”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为“两学一做”营造了浓厚氛围。

解决问题做“除法”,提升实效。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大对“党费日”、“党员活动日”、村(社区)干部值班制度、三务全公开等制度的规范落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5项重点内容的集中整治,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三会一课”开展不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和党员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建立县四家班子党员领导联系乡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切实实现领导带头示范、深入调查研究、强化指导督促的效果,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稳步开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