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巧家县“四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10-31 09:35:52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吉桂

巧家县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通过从抓实“党费日”、“故事党课”、“三堂党课大家讲”、“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开展好“两学一做”教育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

抓实“党费日”,提升“政治信仰”。一是以制度刚性约束让“党费日”得到执行。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党费日”制度的通知》,把每月第一天确定为“党费日”。二是加大宣传“党费日”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在举办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时,积极宣传按规定、按时限交纳党费的重要意义和目的。三是村(社区)党(总)支部采取电话告知,短信、QQ、微信、易信提醒等形式督促党员参加“党费日”,并按时交纳党费。四是开通银行转账或微信支付等缴纳党费渠道,为流动党员提供方便快捷的缴费方式,让活动党员通过按时交党费找到党组织的。

抓实“故事党课”,补足“精神之钙”。围绕“两学一做”学习目标,突出“颂党恩、促脱贫、奔小康”这一主题,采取昭通市宣讲团“故事党课”请进来,县委示范宣讲团“故事党课”“送上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故事党课”活动,用感人故事激发学习兴趣,有效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目前,全县已开展“故事党课”100余场次。

抓实“知识竞赛”,营造良好氛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为主要内容举办了巧家县“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初赛在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通过初赛后,由16个乡镇和县直机关分别选拔组建24支队集中学习训练并进行复赛;24支代表队经过复赛后,有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全县各党组织以这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潮。

抓实“三堂党课”,丰富组织生活。巧家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堂党课大家讲”活动,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以优良的学风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各级党组织书记通过讲党课示范带头加强学习,树立良好的学风,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通过优秀党员的事迹激励大家学习优秀,争当优秀。普通党员同志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学习感想和认识,如何锤炼自己的理想信念及宗旨意识,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工作落实、密切联系群众等内容深刻剖析,将做合格党员的认识讲深讲透,促进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提高。目前,全县已开展“三堂党课大家讲”300余堂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