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绥江县“点线面”结合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10-26 10:58:03     来源:绥江县委组织部 田景显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绥江县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细化措施,采取点上着力、线上延伸、面上铺开的方式,做到“点线面”结合,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点上着力、强化督查,确保学习教育有序开展。绥江县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个督导组,负责全县的学习教育督查工作。以支部为单位,点上着力、强化督查。一个一个单位督查到位,一个支部一个支部落实责任,一个责任人一个责任人立下军令状,强化学习教育在点上有责任、在点上出实效、在点上开花。在督查过程中,对各支部在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特色、亮点进行转发推广,对在学习教育中走过场、不认真的党组织进行点名通报,限期责令整改,确保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二是线上延伸、分类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有针对性。绥江县采取“线上”延伸,细分学习对象,通过“分层分类”有针对性地区别学,做到“严”字当头、“实”处着力。把全县党员分为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三个层次”和农村(社区)、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学校、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五个类别”,分别开展“三学三比三看三做”学习教育。着力提高学习的系统性、延伸学习的针对性、拓展学习的专业性,充分发挥党员和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者,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分类延伸,确保学习教育线上出效果。

三是面上铺开、以学促做,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铺开、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绥江县着力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习教育,按照“学”是基础,“做”是关键的要求,把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用脱贫攻坚的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的实效。建立“一结对三联系”机制,帮助结对联系贫困户建好一套房、修好一条路、扶持一名学生、掌握一项技能、发展一项产业、开展中医入户,推动贫困党员充分发挥带头脱贫、带动脱贫“双带作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