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事事争当带头人——记白鹤滩镇鱼坝村农村党员万兴全
发布日期:2016-08-18 16:39:19     来源:巧家县白鹤滩镇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 向菊

近日,白鹤滩镇党政办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来向白鹤滩镇党委提交自己“两学一做”学习心得的一名普通党员。

这位“特殊”客人叫万兴全,今年68岁,是白鹤滩镇鱼坝村的一名普通农村党员,虽已年近古稀,但他多年来一直坚持学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并时常向村里的党员宣传。“要听党的话,紧跟党中央的步伐,要依靠党和人民政府,不做违法的事情,争取让儿孙都入党。”这是父亲临终时的遗嘱,他这样做了,也教育自己的儿孙这样做。

移民实物指标调查中,他做党员“带头人”。2011年白鹤滩巨型水电站实物指标调查工作启动了,在白鹤滩镇开完移民实物指标调查会以后,他回到家里立即组织鱼坝村第一支部党员召开小支部会议,要他们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开展好移民实物指标调查这一利国利民的大事,起好带头作用,对有意见的党员及家属,认真疏导,要最终带头签字。2016年,在围堰区用地搬迁工作启动后,他召集支部党员贯彻会议要求,并对支部党员说到:“我们要把这项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做好自己家属的思想工作的同时,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起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这搬迁过程中,对出现有不理解的群众,他都一一到家中去做思想工作,为群众讲解国家政策,让群众明白并主动进行搬迁。

日常生活中,他做群众“调解人”。在平常的生活中,遇到群众有矛盾纠纷时,他第一时间站出来作调解,为群众排解纠纷,让邻里之间更和睦。有一次,村里的两户人家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起了纷争,双方差点打起来,他及时赶到群众家中,拉着他们的手,坐下来仔细听从事情原委,然后为他们作了调解,最终和解之后都很感谢他,他的行为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扬。

政策学习中,他是党员群众“引路人”。作为鱼坝村第一支部书记,他勤于学习,每次召开会议后,他先自己认真学习领会,然后召集小支部的党员到自己家中一起学习,传达和贯彻各项会议精神。为了能在学习中给党员讲得出来,他认真看发放的学习材料,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一字一句研读,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利用农闲时间,给党员群众做好政策宣传。

基层工作中,他是默默无闻的“路人甲”。在他负责的沿江公路白鹤滩镇电站至葫芦口路段,他兢兢业业,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一直在他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自己。每天早晨早早起来,带上工具就开始沿着公路巡查路况,清除滚落在路上的砂石;遇到险情及时汇报,暴雨汛期,更是不肯松懈停下。在32公里路面上,他天天如此,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这一段公路,不知疲惫,确保红山乡、东坪镇、茂租镇、大寨镇、白鹤滩水电站施工区的道路畅通。在休息的时候,他打开随身携带的“两学一做”材料,默默的读了起来……

万兴全在心得体会中写到:“两学”是我的指路灯,“一做”是我的人生目标,我愿在“两学一做”中,做合格党员,永远不丢党的本色!

这就是我们的老党员万兴全同志,他几十年如一日,跟随党的步伐,听党指挥,认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践行合格党员标准。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