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学往深处 做在细处
发布日期:2016-08-17 09:40:22     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 办公室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市委政策研究室机关支部把握“学”这一基础,抓住“做”这一关键,引导全体党员始终与党同心,始终与贤同行,始终与民同乐,始终与时俱进。

全员覆盖学,提振正能量。一是专项研讨深。室机关及时组织全室党员干部召开市委政研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实施方案和研讨方案,明确研讨方案的指导思想、研讨的专题、目标任务、力求达到的成效等事项。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研讨6次,参加讨论24人,做到了每个专题有实质内容、有详细辅导。二是专题党课实。室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要求,率先垂范,为全体党员上党课4次,机关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三是专门活动精。机关支部精心组织活动,到大关县木杆镇学习老康精神,到盐津县重走德府路,到威信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到绥江县学习“绥江经验”,党性在一次次活动中升华,党员意识在一次次震撼中筑牢。

全员争先做,发挥正效应。一是争先服务发展。这支中青结合的队伍“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当好“领导”的智囊团、参谋部,当好“三农”的担纲者、主心骨,当好“改革”的牵头人、弄潮儿,当好“联席”的组织员、先行兵,有力地服务了昭通经济社会发展。二是争先服务基层。作为“挂包帮”“转走访”的牵头部门,政研室始终坚持“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一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室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元坪村,走访慰问挂钩贫困户,实现元坪村236户贫困户1101人贫困人口走访全覆盖、包村帮户全覆盖、建档立卡全覆盖;及时制订包村规划、帮户计划,帮助贫困群众研究制定发展思路、发展规划,积极争取2个省级重点建设村、安排1个市级示范点项目,总投资110万元,用于道路硬化、修建广场;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30万帮助贫困户实施易地搬迁,修建文化场所。三是争先服务群众。室机关支部大力倡导青年志愿服务,号召机关年轻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展现风采、展示形象。在历史悠远的清官亭,在翠绿秀美的凤凰山,机关志愿服务队员们头带小红帽、手拿小火钳,顶着烈日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卫生城市创建中,用自身行为感染周边群众;在树荫之下、在乡间小道,机关志愿服务队员们头带小红帽、手拿小册子,向老乡们宣传美丽宜居乡村知识,解读当前扶贫政策;在人流如潮、人头攒动的饭馆外,机关志愿服务队员们头带小红帽、手拿小传单,向用餐食客传递“文明餐桌”信息。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