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大关县:真学真讲真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2016-08-17 09:17:22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罗时彪

大关县围绕“学、讲、做、创”的要求,打牢“学”的基础,夯实“做”的关键,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多点结合,多措并举,打牢“学”的基础。一是学习内容具体。为全县党员配发“两学一做”学习“礼包”,装入《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以及《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内容摘编。同时区分不同类别、不同层级党员,补充学习内容,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形势政策、经济发展、基层党建、扶贫开发等内容学,机关党员结合工作职能职责学,农村党员结合产业发展学,让学习内容更加具体、与工作和实际结合更加紧密。二是学习形式多样。既注重书本学、党课学、广播电视学、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学,更注重创新学习载体。县委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公安局党委举办“两学一做•从我做起”演讲比赛;教育局党委精编“‘22问’帮你读懂‘两学一做’”下发到各党(总)支部;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QQ、微信群开展学习讨论,让党员学习互动起来。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通过制作墙体画、编发顺口溜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内容入脑入心。三是学习效果明显。在学习中坚持个人有学习目录、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支部学习有课件、有记录、有图片、有签到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紧扣在推进精准脱贫、基层党建推进年等重点工作中如何践行“两学一做”开展学习研讨,对照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深学、细照、笃行。县委组织部通过大关党建网登载党员学习评论、体会文章。县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定期查看党员学习笔记,支部签字盖章,查验学习效果。悦乐镇悦乐村开设“微信课堂”,定期在微信群中组织流动党员学习。目前,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120余次,各级党员自学普遍达20小时以上,撰写读书笔记3000字以上,1000余个党支部集中学习均达4次以上。

全面讲、集中讲、入户讲,专题党课全覆盖。一是党员领导干部及书记讲党课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到分管联系乡镇、部门讲授专题党课,党组织书记为本级党组织党员讲授党课。县委领导分别为挂钩村、挂钩联系乡镇和所在党组织党员讲授专题党课3次以上,11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全部实现讲党课1次以上,68名第一书记每季度为驻村党员讲授专题党课1次。二是送课下基层全覆盖。5月23日至6月13日,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组织县纪委、检察院干部到9个乡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讲授党纪党规。6月以来,县委党校教师到县直部门、乡镇和村(社区),为基层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三是党员干部入户宣讲全覆盖。党员干部抓住入户开展精准扶贫等契机,全面宣讲党章党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七一”讲话精神,教育基层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合格党员,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农村发展主战场。通过面对面讲党课,心贴心说政策,把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

以上率下,分类施策,“做”在实处。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县委主要领导带头,30余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主动在“党费日”交纳党费,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员服务日”活动,每月在“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党员积分管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到基层调研4次以上,每季度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以上,切实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困难问题。二是分类施策,突出“做”的重点。在机关单位,坚持“三亮两公开”工作机制,党员带头,亮岗明责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群众。在农村和社区,把争当“扶贫先锋”作为重点,带头实施脱贫工程,加快脱贫致富进程。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坚持“四明白四满意”挂牌服务承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学校党组织,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在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深入开展“四强四优”争创活动和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承诺,党建强、发展强“双亮双强”主题活动。各级党员立足岗位、立足实际,争创佳绩,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