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大关县两学一做“三个突出”抓实全员培训
发布日期:2016-07-29 09:07:03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叶平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大关县根据党员年龄层次不同、分布行业各异、文化程度有别、居住区域分散等特点,采取突出分类施策、突出领导带头、突出督查督导,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员培训。

突出分类施策,强化实效。一是针对不同群体的党员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采取分类别、分情况、分内容的方式开展培训,确保培训有针对性、有实效性、有可行性。在农村和社区,把争当“扶贫先锋”、全面推行党务、村务、居务全公开作为重点进行培训。在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把“四强四优”争创活动和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承诺,党建强、发展强“双亮双强”主题活动进行培训。在学校,以突出“立德树人”狠抓师德师风进行培训。二是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特点,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一对一的方式开展培训。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到位我县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县委党校、县直部门党组织负责人、第一书记等到村社区开展培训。选派25名科级干部党员到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到县委进行专题培训。采取先进带后进的方式,采取支部和支部结对、个人和个人结对的方式,一对一开展培训。

突出领导带头,示范表率。所有县委常委、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手抄党章、带头集中学习、带头讲好党课、带头参加培训,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和培训。目前,所有县处级党员领导全部参加了3次以上讲党课、支部集中学习、集中培训。

突出督查督导,重点推进。以督查促进度,县委“两学一做”督察组重点从是否开展培训、培训档案资料是否健全完备等方面开展2次督查,督查中重点查看是否有培训方案、培训课题、培训会议签到表、培训现场图片等,抓细抓小抓常规,确保按期按质做好“规定动作”。多措施重点推进,按照“县+乡+村+组”的总体思路,分级负责组织全员培训;目前,机关、事业、学校等党组织开展了3次以上集中学习和专题培训。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