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七一”建党节,昭通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这样过
发布日期:2016-07-03 19:56:09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7月1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到大关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听取专题党课,走访慰问党员,以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5周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代表联络办主任保卫华,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朱云广及部分机关党员参加活动。

义务劳动,身体力行做表率


市委组织部部机关19名党员干部在陈真永带领下,来到大关县社会福利院,向五保老人送上慰问品,帮助他们打扫卫生。


党员们拿起扫帚、抹布、拖把、水盆,清洁环境卫生。抹门窗、抹桌凳、拖地板、叠被子……从一楼打扫到四楼,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检查,看有没有遗漏卫生死角,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老人家高寿?你家是哪点的?在这里住得还习惯吗?吃得好不好?”劳动中,陈真永关切地向老人们询问着。看到老人们的精神状态都很好,可以看电视、打扑克、打羽毛球,每月都有零花钱,陈真永高兴地说:“党和政府是时刻都牵挂着你们,你们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穿得好、睡得好、心情好,我们就放心了。”


“今天是党的95岁生日,这里的老人们应该有不少都是这95年一路艰辛、一路辉煌的见证者和经历者。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这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就更有意义。”劳动中,党员们纷纷感慨。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劳动,社会福利院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

“党费日”,按月交纳成常态

“今天是‘党费日’,该交党费了!”下午4点,陈真永带领全体党员现场交纳7月党费。

自从从去年7月1日以来,昭通市委组织部机关在全市率先实行“党费日”制度,以此号召全市共产党员按月交纳党费,以按时主动足额交党费这一行动,不断强化党员的党性、增强党员意识。目前,“党费日”制度已经在全市形成常态。


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下午4点30分,陈真永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题,为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部分大关县党员干部和龙洞社区党员,上了一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陈真永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着重从不要忘记入党为了什么、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用党章引领我们继续前进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入党为了什么?”

“入党就是为了信仰。共产党员要通过再读党史,深刻理解党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不断坚定信仰。”讲座中,陈真永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历尽千难万阻,到团队带领全国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光辉历程,分析了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佐证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就。

“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要把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陈真永指出,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立”标尺,做理想信念的传承人;要“划”底线,做严守法律的传导人;要“树”形象,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干部。

“用党章引领我们继续前进!”


“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党员的初心就是入党誓词。”要学好党章,不忘党章、践行党章、尊崇党章。通过读党章坚定信仰,细细读、深入读、思考读,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内化于心、外化与形。要抓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学”透彻、所有书记“讲”党课、立足岗位“做”贡献、围绕中心“创”佳绩。要把学习党章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陈真永希望全体党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审视自身存在的差距,真学真做真改,志之所向,一往无前,久久为功,绵绵用力,时时处处做合格共产党员。

走访慰问,送上关怀和祝福

党课结束后,陈真永一行走访慰问了龙洞社区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在老党员冉廷甫家里,陈真永一行围坐在老人周围,与老人促膝交谈,听老人介绍了入党及参加工作经历。“今天是党的95岁生日,我们代表市、县、镇和社区四级党组织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希望您继续发挥余热,为发展建设出谋划策。”


在79岁高龄的困难党员高代仲家,高代仲拉着陈真永的手兴致勃勃地介绍早上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电视直播节目的感受。交谈中,高代仲激动地说:“我入党50多年来,从未受过处分,有的只是奖励。现在老了,做不了什么事了,但党组织一直都在牵挂着我,以后有什么我能做的,一定会尽全力去做好。”陈真永对随行的党员干部说,老人家这么大岁数了都还在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希望社区要为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多做实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好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