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昭通市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培训会议 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
发布日期:2016-05-31 07:26:31     来源:红色扎西


5月27日至28日,昭通市举行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议,省委党校政治学部教授、发展研究所副主任、研究生导师李曼琳、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张光雄应邀作专题培训。


李曼琳结合自己学习党章的体会和工作实际,从什么是党章、怎样理解党章、党员干部为什么学党章、如何做合格党员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并就治国理政中必须增强三个自信作了专题辅导。

要实现中国梦,必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同时必须实施“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激荡中国梦,让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国梦,让依法治国保障中国梦。

坚定中国梦和“三个自信”必须回应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纷争、坚定中国梦和“三个自信”必须正确认识“两个时期”的关系,要坚定中国梦和“三个自信”必须正确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张光雄就党规党纪作了专题辅导,从全面认识党规党纪的重要意义、深入了解党规党纪的精神实质、准确掌握党规党纪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有着8700多万名党员,43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离不开完备的党内法规做保障。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是执政党生死存亡的重要一环,是建设现代国际的一个重要步骤,作为共产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能遵守纪律、有高尚道德、有事业追求。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并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

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重要、最紧迫的就是落实好基础在学的要求。

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带头学习党章,逐条逐句通读党章,深刻认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深刻学习理解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

要坚持“三个基本”,从严落实“三会一课”。要坚持以党支部为单位,坚持以党的组织生活方式为基本形式,坚持以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党小组和党支部会坚持好,把支委会组织好,把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好,上好党课。

要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六个规定动作”,即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教育引导党员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不搞“花架子”,防止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加强督导指导,推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组织力量于近期对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一次集中督导调研,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空、不虚、不走过场,从一开始就严起来实起来。

要加强正面宣传,突出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宣传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学习教育实效。


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市直各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各县区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培训。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