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脱贫先锋如何铸就?关键在“学、讲、做、创”
发布日期:2016-05-02 17:55:42     来源:马河之声


4月29日下午,马河村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对抓好“挂包帮”“转走访”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召开时,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牟汉来到马河村,亲切看望了全体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镇村干部以及前来参会的党员和村民小组长。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如何加强?农村党员如何当好乌蒙扶贫先锋?他以“两学一做”四部曲为脱贫攻坚的“工匠”们解答了心中的困惑。

“学”——全员培训学透彻

“现在的许多农村党员和普通群众混在一起的时候,让人感觉很难区分,带头作用发挥得不够。”“昨天,我们市委组织部第二支部开展了党章学习活动。虽然已经不止一次学习它了,但每次的体会都不一样。”牟汉语重心长地说,党章、党规党纪、系列讲话内容丰富,精神深刻,党员们要不断加强对政策理论的学习,加强对脱贫攻坚带头创业的学习。全体党员要做到“三个牢记”,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讲”——所有书记讲党课

“讲党课的方式要灵活,不一定要像开大会那样。几名党员也可聚在一起组织学习。”谈到外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问题时,牟汉分享了昭阳区盘河镇油榨房村经验。“以前他们村上说手机党支部建立不起来。我就给他们出了个主意,由驻村队员们摸清流动党员的家庭情况,将他们家里的留守老人和孩子们的照片定期发到手机党支部上,写上近期相关情况。目前除了两三个无法联系的党员外,其余都进来了,现在他们网上讲党课氛围很浓厚。”他要求马河村加以学习借鉴,用好用活动手机党支部,做好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结合实际抓出特色。

“做”——立足岗位做贡献

脱贫攻坚路途困难重重。“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会发现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牟汉结合自己的农村工作经历提示到,党员们要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勉励大家集思广益、凝聚力量,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服务脱贫攻坚。


“创”——围绕中心创佳绩

“目前,市委组织部在马河村、扎实沟村的挂钩帮扶工作正在深入推进之中,‘五一’节将至,感谢大家的坚守和努力!”牟汉对大家节日期间仍然坚持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示感谢和鼓励,并要求市委组织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组党员干部们深入落实好“乌蒙扶贫先锋行动”,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基层党建和村委会换届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脱贫出列。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