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巧家县“五举措”确保专题教育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5-07-31 10:10:25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巧家县以“五举措”为抓手,扎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社会各界反响良好,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是以上率下,启动迅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县精心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在1月22日召开了全县专题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县44名处级干部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单位和自身实际,扎实认真开展好专题教育,认真践行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精神,促使专题教育“不空”“不偏”,取得实效。

二是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44名处级干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要求,体现了较高的政治觉悟,带动了一大批党员干部踊跃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精神。县委张书记率先垂范,分别于2月8日、5月11日、6月16日向600余名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和党员干部讲党课,带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总书记对灾区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质和内涵,指出了我县少数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严不实”和“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并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具体要求。受此带动,县四套班子和其他处级领导共组织讲党课21堂次,14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县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集中学习5次,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杨善洲等先进典型、“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等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激情,坚定了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决心和信心。

三是研讨实在,效果明显。县四套班子按照“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的要求,结合本班子工作实际,认真制定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方案,让各参学研讨对象认真思考、提前准备,确保了专题学习研讨内容“不空”“不偏”,紧扣学习研讨主题,取得预期效果。县四套班子分别于6月底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全县44名处级干部分别参加了所在班子的专题学习研讨,参会领导主动发言,严肃认真,直奔主题,谈问题举事例,谈表现见思想,不绕圈子、不拐弯抹角,研讨氛围浓厚,主题鲜明,刻认识到了严以修身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晰了严以修身的基本要求,结合“严以修身”找出了“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121个,并决心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六个着力”( 在“学”上着力,做到勤学善学;在“立”上着力,做到立信立德;在“慎”上着力,做到慎始慎细;在“管”上着力,做到管心管欲;在“实”上着力,做到自问自省;在“恒”上着力,做到知行合一),当好“排头兵”,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队伍,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四是学用结合,富有地气。各处级干部合理安排时间,主动拓展学习内容,积极开展自学,认真记录读书笔记,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撰写心得体会64篇,主动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自觉增强干净做人意识。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处级干部主动深入到乡村调研、开展民情恳谈共772人次,组织召开各类座谈会21个,收集到意见建议574条,并认真梳理所收集意见建议,签订为民办实事承诺书,承诺为民办实事103件。截止目前,已完成62件,促使了专题教育地气十足,惠及民众,充分体现了处级干部服务群众、敢于担当的品质。

五是氛围浓厚,反响良好。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等单位联合组成宣讲团,到各乡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6场,深入“8?03”地震灾情较重的乡镇开展感恩教育活动4场,深深激发了广大灾民群众爱党护党的坚定信念。县委组织开展了专题演讲比赛, 59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鲜活的事例,以朴实真挚感人的言语,诠释了“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的深刻内涵和认识,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同时,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成效,已在县外媒体刊发信息78篇,在县内网站编发信息124篇,在县电视台制作播放新闻37条,为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