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县委召开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7-31 10:02:18     来源:水富县委组织部

7月27日,中共水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集中学习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会。会议主题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对全县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进行思想发动。

县委书记薛桂强主持会议,对全县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进行思想发动。他指出,为官不为,是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失职行为,是工作上“庸、懒、散、浮、拖”的一种现象,是享乐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集中表现。我们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提高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务实担当精神,重点要对照市委列出的十种重点情形进行深入治理。薛桂强强调,干部就是要干事,“干”是基本要求,领导干部在其位谋其职,要做到为官想为、为官会为、为官敢为、为官实为、为官廉为。结合近年来水富创建和巩固全国文明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等荣誉称号、启动撤县设市、举办马拉松赛事、改扩建北大门公园、建设6条精品大道、硬化到村公路、打造奇石城和建材城推动移民后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和成效,薛桂强详细阐述了“为官有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弘扬“实干不评论、快干不争论、干成有公论”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为官有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水富“二次创业”和“四个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研讨会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绍周,县委副书记吴家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鄢涛,县政协主席温业祥,水富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琼5位同志作重点发言。5位同志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严以修身”主题,把自己摆进去,着重从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政治定力;如何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党员干部的座右铭,坚守党的核心价值、独特优势、优良传统;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争当“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好干部等方面,深入思考严以修身的意义和要求,认真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政治定力。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表示,始终把“修身”摆在第一位,从严从实、勤修细修,争当“履职尽责、崇德修身”的典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为官不为”和“不敢担当”等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上见实效。

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室,各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驻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党政主要负人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