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市政协机关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整治动员部署
发布日期:2015-07-29 15:44:56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7月27日,市政协机关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集中学习,市政协主席熊启怀重点就“为官不为”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永前主持学习教育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晏祥莉主讲党课。

“为官不为”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也是“四风”问题的综合反映: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党的宗旨意识淡化,责任担当意识不强,缺乏开拓进取精神,能力不足,干事创业本领不硬……熊启怀深刻剖析了当前政协机关中存在的“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的现象,并就在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中深入治理“为官不为”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市政协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增强政治敏锐性,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从严治党、治理“为官不为”的重要意义,自觉对照省委、市委提出的“为官不为”、不敢担当问题的十种情形进行查找,逐一整改。

“要深刻认识‘为官不为’的危害性,治理政协机关‘为官不为’是推动政协事业发展、树立机关良好形象的需要。”熊启怀指出,“在整治中,要深刻自我反省,加强自我整改,切实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

熊启怀要求,政协机关要开展好自我教育、自查自纠,切实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为官不为”问题的检查、整治、问责、处理力度,确保“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熊启怀强调,在整治中,要对自己存在的“为官不为”进行一次自我检查,认真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继续抓好党课教育和专题讨论,开展交心谈心和“为官不为”谈心谈话活动,通过交心谈心活动,找准存在的问题;要弘扬担当精神,要在政治上讲服从、在履职上讲服务、在工作上讲合作、在关系上讲团结、在作风上讲民主,不断推动政协工作上新台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