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县新农队指导员进村入户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15-07-23 11:09:17     来源:彝良县新农队办

2015年,第九批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指导员选派驻村帮扶以来,彝良县117名新农队指导员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明确以入户走访为突破口,深入农村党员和群众中了解掌握村情民意,开展调查研究、为民办实事。

新农村建设工作队驻村帮扶指导员,重在落实驻村点工作制度,各工作队员在乡、村干部的带领下,全面认识和把握驻村帮扶基本情况,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个人年度工作计划以及派员单位挂点联系村发展规划,并按计划、分步骤进行落实;各乡(镇)工作队每月都组织开展至少一次的队员学习交流活动。

在学习活动中及时传达学习各级党委、政府召开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掌握各级推进“三严三实”教育、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并且在学习活动中邀请乡(镇)党委、政府、村委会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以此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从而不断提高工作聆听理论、政策和工作水平。

为加强新农队指导员的管理,彝良县委组织部出台了《三支队伍管理办法》,严格指导员执行管理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每月严格按照要求,由各队员填写,由工作队长审核综合后,按时报送新农村建设指导员驻村出勤情况统计表和台账,民情日记等,未发生缺报、漏报情况。各工作队指导员坚持每月向工作队长、乡党委(新农村工作队负责人)汇报当月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工作队每月把工作情况进行整理,形成工作信息,由工作队进行筛选、加工后将信息、简报、调研报告等上报县委新农队办。

彝良县新农队指导员坚持撰写民情日记、调研报告,还及时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查找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因素及存在的问题;据悉到目前为止,全县指导员共撰写高质量民情日记2148篇,调研报告121篇,提出意见建议169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