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严以修身】修心树德慎行 提升党性修养
发布日期:2015-07-22 11:50:12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昭通市组织系统热烈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研讨

修心树德慎行 提升党性修养
——中共盐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罗俊林

“三严三实”是组工干部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做好新时期组织工作的必修课,必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怎样做到“严以修身”,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是要修心。心有所想,身有所行,心不正难正其身。作为党员干部,既要怀揣一颗为民服务的“诚心”,更要保持一颗管好自己的“戒心”。要把学习作为修心立身之本,学理论,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不折不扣抓落实,对党忠诚不变心。学先进,以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和身边的典型黄德府为榜样标杆,勤于自省、淡泊名利、坚持原则、站稳立场、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不推责。

二是要树德。以德为先、以德树人。要把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以奋进之心对事,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要保持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高尚道德情操,把握生活细节,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慎独慎微,以公道正派和好干部“二十字”标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把好选人用人关。

三是要慎行。慎行可以育人。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党员干部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把群众的辛酸冷暖记在心上。放下架子,端正公仆意识,加大随机调研力度,经常深入基层与党员干部群众交心谈心,摸实情、出实招、见实效。加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加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变群众跑为网络跑和我为群众跑;以身作则,从严管理党员干部队伍,切实把党建责任担在肩,抓实主业不放松,努力实现组织工作新常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