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威信县:专题教育查找问题“零遗漏”
发布日期:2015-07-22 11:47:09     来源:威信县委组织部

为推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威信县专题教育对象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中议等形式,列出问题清单、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整改,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对照标准自己找。围绕严以修身,查找是否存在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围绕严以用权,查找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设租寻租、利益输送,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资源开发、项目审批等问题。围绕严以律已,查找是否存在目无组织、目无法纪、各行其是,重大问题不请示、不报告,管不住自己、管不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等问题。围绕谋事要实,查找是否存在脱离实际、不顾长远、盲目决策等问题。围绕创业要实,查找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中梗阻、不落实,搞形象工程、虚假政绩等问题。围绕做人要实,查找是否存在对党不忠诚、当“两面人”等问题。

及时沟通群众提。切实端正态度、转变作风,深入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挂钩联系点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县委常委带头深入联系点听取群众对决策部署的意见建议。采取驻村蹲点、民情恳谈等多种形式,真正蹲下去、扎下来,深入到群众中听心里话、听真话实话,把意见建议收集上来,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实。与群众交心谈心,把听取群众意见与加快脱贫致富、加大产业扶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等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听取他们对开展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帮助查找存在问题,同时深入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他们想办法、出主意,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夺取胜利。

专题会诊集中议。全县专题教育对象紧扣“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进行问题查找,紧密结合本人思想、工作实际,充分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问题的好方法、好经验,把存在问题查实找准。通过问题初步查找形成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作出整改承诺。对领导班子查找出的不严不实和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的问题清单,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会诊”,结合班子建设的需要,制定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落实整改的具体责任。并针对“不严不实”和“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