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盐津县中和镇“四举措”抓实新农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5-07-20 14:59:24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近年来,盐津县中和镇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二十字方针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完善管理机制、整合资金投入,新农村建设工作示范亮点特色突出,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健全组织保障。镇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的总要求,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牢抓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以队伍管理为抓手,强化作用发挥。一是将新农村工作队队长列为党委班子成员并安排工作分工,参与全镇重大事项的讨论和研究;二是明确是党员的新农村指导员为村党总支副书记,具体参与和指导所驻村新农村建设工作;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在工作上给予支持协调,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为指导员驻村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确保职责履行到位。

以示范带动为引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是成功将集镇打造成“休闲、生态、舒适”的度假型休闲旅游特色集镇,生态水乡靓颜绽放;二是成功将上村建设成市级新农村示范亮点,成功举办了“歌舞上村·品味农家”乡村旅游活动,2012年11月,夜书记亲笔题词“农家乐园”;三是以“三个基地”建设为契机,依托“春天赏花、夏天品果、秋天观景、冬天养生”的开发理念,将李子园作为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点进行重点打造。

以后续发展为目标,全力建设产业园区。为加快推进农村产业化发展步伐,县委、县政府将盐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落户中和,引进滇云酒业、红七公食品公司、新型工业孵化园等项目,滇云酒业一期工程完工投产运营,新型工业孵化园、综合配套服务区、河堤等项目正在实施。园区建设有效推动我镇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产业发展,预计3年建成新增就业岗位600余个,年总产值达30亿元,就地解决群众就业和拉动镇域经济。

截至目前,中和镇党委共争取整合资金4000多万元,亮化改造房屋2420户,硬化耕作道、户间道48千米,硬化乡村、村组公路38公里;共发展李子、核桃、方竹1.2万余亩,发展小米辣等特色蔬菜2.3万余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