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严以修身】组工干部要坚持修学修德修念修心
发布日期:2015-07-18 16:46:02     来源:威信县委组织部

昭通市组织系统热烈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研讨

组工干部要坚持修学修德修念修心
——中共威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邬春梅

陈真永部长在为我们上专题党课时提到:修身要修学、修德、修念、修心。对此我有以下理解:“修学、修德、修念、修心”是修身做人的根本,犹如车之四轮,缺一难行;云中孤雁,落单难飞。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常立足于修学求进,做到知书明理通晓世事;修德求品,做到做人为官玉洁冰清;修念求慎,做到清心寡欲淡泊明志;修心求真,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围绕上述要求,该如何修身?我想应该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

一是修好“金刚不坏”之身。有信仰,有难不知难,有苦亦觉甜。缺失信仰,精神就会“缺钙”,灵魂亦无所依存。如何坚定政治信仰,首先,补足精神之“钙”是基本前提。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其次,锤炼党性是重要途径。要熟悉党的历史,不断增加心中正能量;要强化党员意识,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努力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充分利用党性教育基地和红色资源,办好扎西干部学院,传承好红军长征扎西精神。

二是修好“德行高尚”之身。德正则事业兴,德厚则根基深”。做官先做人,做人先修德。一要锤炼政治品德。要忠于党,忠于人民,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二要坚守职业道德。要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甘为人梯。三要锻造个人品德。要诚实守信,公道正派,严于律己,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四要遵守社会公德。要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三是修好“一心为民”之身。党员领导干部把一心为民作为一生追求,把民本情怀刻在骨子里、融入血脉。具体到工作中,就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线和方法,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四是修好“清正廉洁”之身。一要常修为政之德。要不断加强个人政治修养,端正权力观念,清醒的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来自于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是责任、义务和使命,要始终坚持将精力用在干事业上,将智慧用在谋发展上,将权力用在为基层解决困难上,以德促廉、以廉立威。二要常怀律己之心。要自省、自重、自警,认真执行廉洁从政、组织干部“十严禁”等有关规定,始终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终。三要常思贪欲之害。党员领导干部要明白成由廉来败由贪的道理,珍惜政治生命、珍惜家庭亲情、珍惜个人努力,始终保持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支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