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县:专题教育持续升温 汇聚跨越发展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5-07-18 16:44:37     来源:水富县委组织部

今年5月份以来,水富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突出专题教育重点对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聚焦问题清单抓整改,深入推动专题教育持续升温。

一是突出专题教育重点对象,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处级领导干部作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基层工作者,事关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大局。水富县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处级领导班子中开展专题教育,突出县处级领导干部对象,集中精力,从严从实,开展讲党课、专题学习研讨、问题查摆与整治等工作,避免出现“空、虚、偏”问题和形式主义。全县处级领导干部踊跃参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精神,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都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树立了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随着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县四套班子努力建设成为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不断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不断巩固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基层到更好地贯彻落实。

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改进党员干部作风。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强基固本工程。水富县在深入开展专题教育过程中,抓住思想政治教育这个根本,把“严以修身”摆在第一位,县四套班子先后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重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和法律学习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教育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梦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开放文明、务实创新、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水富精神,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不断开创水富“二次创业”和“四个城市”建设的新局面。

三是聚焦问题对照清单抓整改,推动规章制度健全完善。真心查摆问题、虚心改正提高是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有效途径。水富县四套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端正态度,求真务实,聚焦“不严不实”、“为官不为”等突出问题,主要领导带头,列出问题清单、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整改,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县四套班子以及处级领导干部在继续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同时,开展边学边查边改、谈心谈话、自查自纠等查摆问题抓整改工作,切实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四是处级领导作表率,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县委书记在县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带头讲专题党课,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水富工业园区党组书记以及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在党组、镇(办)和相关部门广泛开展讲党课活动,认真讲解“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内容实质,传导“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具体要求,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在党课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抓整改落实等活动中,处级领导当先锋作表率,教育和影响了广大党员干部,大家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精神的热情高涨。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庆祝建党94周年为契机,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精神融入“忆党史、念党恩、肃党纪”系列活动,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扎西革命教育、演讲比赛、大合唱比赛、书画摄影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表彰和学习先进典型等丰富多彩、凝聚人心的党组织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专题教育的影响力,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开创新常态下水富发展新局面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