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县:建设美丽乡村 推进旅游扶贫
发布日期:2015-07-18 16:34:33     来源:大关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为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作用,实现旅游富民,大关县立足实际,把握规律,因地制宜,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探索乡村旅游扶贫开发新途径,深入推进旅游扶贫工作。

一是夯实基础,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协调相关部门,加强镇村道路、景区通道及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旅游综合接待能力,为乡村旅游发展打实基础。

二是整合资源,力促乡村旅游提质增效。稳步推进以黄连河生态园为主的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加大旅游项目开发力度,丰富乡村旅游内涵,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带动周边地区发展。

三是以旅兴农,努力打造特色产品。积极培育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农产品采摘等观光体验产品,大力发展星级农家乐、特色休闲农庄,拓宽村民致富渠道,帮助村民创业增收。扎实开展旅游小镇和特色村创建,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四是落实政策,加强旅游特色产业扶持。加大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宣传,及时制定出台我县旅游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积极争取申报国家和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加大扶持力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