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鲁甸县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四带四解”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5-07-18 16:32:4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带政策解“惑”。驻村以来,全县指导员主动作为,积极走访调研收集村情民意,配合村“三委”向广大群众宣传各种法律法规、支农惠农政策和党的一些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中央、省、市对鲁甸“8.03”地震恢复重建支持的有关政策和措施。在走访过程中,为广大群众带去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整治、整村推进、易地搬迁、“两免一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政策宣传资料1.8万份;确定防震避震相关知识、地震民房恢复重建、法律援助、科学种养殖技术、科学预防传染性疾病、林业、环境保护、计划生育等10多个宣传主题,组织文艺演出3场次,召开各种形式的群众会议191场次13644人次,广泛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

带技术解“难”。全县指导员充分发挥各级派出单位和自身职能职责优势,帮助所需群众解困。住建部门派驻的指导员充分发挥房屋建筑专业优势,在地震民房恢复重建中指导受灾群众进行房屋自建;农技部门派驻的指导员发挥专业技能,指导群众大力发展烤烟、核桃、青花椒及适宜江边干热河谷种植的水果及和季节蔬菜,并带领群众对部分低产林核桃进行高枝换头和中低产田改造;其他部门派驻的指导员也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帮助群众办难事解难事。目前,全县指导员提出工作建议484条,采纳297条,办理好事实事724件。

带项目解“困”。全县指导员驻村以来,充分利用各种人脉资源和自身优势,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调查实情,积极踊跃向派出单位、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寻求支持和帮助。龙头山镇工作队争取项目资金303.5万元帮助恢复重建;火德红镇工作队争取饮水工程360余万元、村级活动场所建设200余万元,解决村级工作经费20余万元;水磨镇工作队争取扶持特色产业发展、解决村级卫生室建设缺口资金和支持省级重点村建设项目资金877万元,到位资金达120余万元;指导员柏强联系朋友捐资帮助10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每人每年1万元,连续捐助7年。截止6月底,全县91名指导员共帮助驻地争取项目53个,资金1698.65万元,争取各类物资折合172.24万元,扎扎实实地为基层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带法律解“结”。全县“8.03”地震民房恢复重建任务重、时间紧、工期短、要求高,群众邻里矛盾纠纷较为突出,广大指导员充分发挥矛盾纠纷调解员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拉家常,认真宣传党的各项法律法规,开展法送进村入户活动。目前,全县指导员参与调解矛盾纠纷586起,有效解决矛盾纠纷396起,开展送法进村入户4场2800人次。通过宣传教育,有效地化解了群众矛盾纠纷,促使了群众利益得到维护和保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