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盐津县落雁乡多举措抓实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5-06-11 09:55:30     来源:盐津县落雁乡

盐津县落雁乡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深入细致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抓宣传引导。由乡驻村工作队和村(社区)干部组成工作组,动员全民建设美丽乡村,引导农民摒弃陈规陋习,树立爱护家园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垃圾乱扔、污水乱倒、柴草乱放、人畜共居等现象,着力改善和提升农民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目前,全乡掀起爱护环境卫生的热潮和建设美丽乡村的行动自觉。

二是抓集中整治。今年来,全乡开展乡村环境专项整治、党员义务清扫卫生活动4次,采取党员干部包片责任制,把责任细化到点、落实到人。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清理沟渠5300余米,清理道路38公里,发放垃圾桶580个,修建垃圾池5个。充实了城监中队和老年义务巡逻队,加大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建立了居民门前三包责任和垃圾清运长效机制。通过系列举措,公民的文明素质得到明显提高,乱丢乱倒等不文明行为得到明显遏制,乡村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观。

三是抓“四改四化”。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根据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结合三龙滩水库移民安置点建设和落雁精品旅游集镇建设规划,科学制定《落雁乡2015年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对沱落、保落公路沿线900余户民房进行“四改、四化”提质改造。全乡组建4个工作组和督查组,各工作组根据建设户数,实行个人包户包干帮扶指导建设责任制,签订目标责任书。督查组对各组工作和建设资金进行全面督查,促进工程进度,确保质量和资金安全。半个月来,各组工作人员早出晚归,奋战在一线,通过周密细致的群众思想工作,各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高涨,目前,已有200余户农户启动建设,其他农户正陆续开始建设。根据工作方案,全乡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将于今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