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阳区凤凰办事处“六抓”扎实开展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5-06-11 09:54:29     来源:昭阳区凤凰办事处

自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以来,昭阳区凤凰街道办事处结合实际,通过落实“六抓”扎实开展专题教育。

一、抓领导带头,讲好专题党课。通过办事处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让全办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认清不严不实、不忠诚不干净无担当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为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落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确定了努力方向。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各自实际,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在各自党组织范围内讲党课。通过讲党课,为全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 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明确了目标。

二、抓整改落实,巩固群教成果。通过狠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再次“回头看”,对照“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针对党员干部在建制度、立规矩、强执行方面落实不到位,“四风”变异、反弹、回潮整改不力等问题,加大通报力度,加强督促检查,突出整改实效性,深入推进各项专项整治,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回头看”中,一看限时整改事项是否及时整改、按时销号;二看整改后需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是否按照整改措施严格落实、长期坚持;三看遗漏或整改不到位的事项,是否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限时整改。通过抓“三看”,为全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 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提供了经验。

三、抓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完善办事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和集中讨论,把学习教育、提高认识贯穿始终,采取个人自学与中心组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学习法律法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学习读本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习总书记考察云南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使领导干部在思想上受到洗礼,政治上得到锤炼,作风上更加严格。通过学习教育,为全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 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奠定了基础。

四、抓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办事处党政班子带头,切实端正态度、转变作风,深入社区、小组开展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听取辖区群众意见建议。挂钩领导带领社区采取召开座谈会、民情恳谈、基层调研等方式,真正深入群众中听心里话、听真话实话,了解群众的需要和诉求,紧紧抓住问题导向,进一步为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为群众解决问题提供了重要依据(进一步提升为群众服务和为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调查研究,为全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 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拓展了思路。

五、抓服务提升,强化办事实效。通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办事处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服务型社区创建工作,切实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服务工作,提出了今年为辖区群众办100件实事的工作目标,各社区针对各自辖区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明确了办理实事的具体内容,制定了工作计划。通过提升服务,为全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 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搭建了平台。

六、抓整体推进,促进中心工作。通过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办事处结合区委、区政府“美丽昭阳三年行动计划”、“两违”整治“杜绝增量,化解存量”等相关要求,全面促进了全办城市管理、“两违”整治、征地拆迁安置、政法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有序开展。通过整体推进,为全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 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取得了实效。

凤凰办事处通过落实“六抓”,既扎实推进了“三严三实” 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开展,又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服务型社区创建工作同步推进,也促进了城市管理、征地拆迁安置、政法综治维稳等中心工作有序开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