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解决“四风”问题 培养优秀干部
发布日期:2015-06-03 11:17:45     来源:威信县委组织部

“四风”问题是当前应全力解决的作风问题。“四风”问题的产生有制度缺失的原因,有干部思想滑坡的原因,有抓落实不到位的原因。只要找到有效的方法,“四风”问题就能得到扼制。

健全规章制度,加强管理。把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是解决“四风”问题的一项根本性和长期性举措。我们要通过规章制度来规范干部的行为,明确界定干部必须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让每一个干部的手中都有一把尺子,心中都有一杆秤,自己管好自己。只有把干部都置身于严密的制度范围之内,让制度成为制约干部权力的笼子,“四风”才能得到扼制。

加强监督,防止破窗效应。在现实社会活动中,有的制度没有很好的执行,有的规矩被一些人打破,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有关组织和领导干部不能视而不见,听之任之,任其发展,要积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让此类问题不再发生。还要让我们的领导干部在坚持和执行制度过程中,加强监督,做到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含糊,不马虎,不迁就,不退让。对于被人打破的制度,我们要及时缝合,修补完善。我们要把制度维护好,让制度真正成为不透风的墙,密封之窗。

抓好教育,增强干部抵御“四风”的能力。 “三严三实”是抵御四风的防火墙、护身符。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召开的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理解学习座谈会的精神,做到座谈会中提到的要求。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的部署,抓好专题教育,上好专题党课,搞好专题研讨,认真总结,找出差距,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让所有参与对象都切实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和抵御“四风”的自觉性。

把抓常、抓细、抓长落到实处。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到云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相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求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上必须长期抓,抓到细微处,时常抓,形成常态化。只要我们做到常抓不懈、抓细致、抓具体、长期坚持下去,作风建设就能够实现根本好转。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