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江先奎主讲昭阳区专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5-06-02 12:03:33     来源:昭阳区委组织部

近日,昭阳区组织召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推进会。会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江先奎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并就下一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提出了要求。

江先奎紧扣“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这一主题,结合昭阳区实际,从三个方面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上党课:一是充分认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江先奎指出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障;是推动美丽昭阳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重建清明干净政治生态的关键之举。各级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补好“精神钙”、拧紧“螺丝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奉献精神,形成从严从实、忠诚干净担当的氛围,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让昭阳政治生态像自然生态一样清明干净。二是要深刻认识背离“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严重危害。江先奎一针见血地指出我区领导干部身上不同程度地存在思想上的“堕落症”、精神上的“软骨症”、服务上的“冷漠症”、能力上的“慵懒症”、作风上的“漂浮症”和生活上的“健忘症”等六个方面的症状。三是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本真内涵。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守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聚焦“严、实、干、闯”四个字,要以“严”的要求守住为官做人底线,坚定信念、严以修身,牢记职责、严以用权,清正廉洁、严以律己;要以“实”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以“干”的勇气全面抓好落实,勇于负责、善于执行、敢于担当;要以“闯”的劲头干出一番事业。

会上,江先奎就下一步如何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主题,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突出抓好正反两方面“活教材”的学习对照,强化经常性学习教育。二是要把握关键,高质量地从严从实组织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是要强化领导,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明确方向,坚持从严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落实责任,抓好统筹协调。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