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县委书记讲“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5-05-18 10:33:46     来源:水富县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5月14日,水富县举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县委书记薛桂强带头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县处级领导,退休老干部代表,各镇(办)、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驻水单位主要负责人讲党课。

在讲党课中,就推进“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作安排部署。薛桂强对“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进行了阐述,并指出,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对于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县、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水富县“二次创业”和“四个城市”建设,持续引领全县干部作风不断好转,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薛桂强强调,要吃透中央和省、市委精神,明确“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方法措施、范围对象、组织领导、时间节点,认真总结我县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成绩和不足,防止可松气、歇脚的错误思想,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地推进。一要在深入把握总体要求中努力做到“四个结合”。着眼强化理论武装,把专题教育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到云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着眼解决作风问题,把专题教育同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结合起来;着眼优化政治生态,把专题教育同进一步严格党的纪律和规矩结合起来;着眼彰显终端效果,把专题教育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落地结合起来。二要在紧盯发挥持续效应中确保实现“四个转化”。在教育实践活动和前一阶段专题教育的基础上再添把火、加把力,使贯彻“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转化成政治自觉、转化成价值准则、转化成行为习惯、转化成蔚然风气,推动落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机制化、常态化、长效化,把作风建设的良好态势保持和发展下去。三要在严格遵循基本方法中落实具体责任。县四套班子党组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2015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确保专题党课有深度、专题研讨有收获、专题民主生活会有质量、整改落实有成效。

针对全县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修身不严、素养不高,用权不严、违规办事,律己不严、纪律松弛,谋事不实、作风漂浮,创业不实、不愿担当,做人不实、表里不一等“不严不实”问题,薛桂强要求,要以求严求实精神奋力加快水富经济社会发展。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和“统筹兼顾,善抓善成”的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端正“小县大为”的心态引领加快发展,克服“小进则满,小富即安”的心态,牢固树立“小县大视野、小县大开放、小县大产业、小县大县城”的理念,努力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率先崛起;坚持“攥紧拳头”的方式集聚建设能量,倡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炒一盘菜、共办一桌席”、“巧使一招力,走活一盘棋”的干事创业导向,打破条块分割的“门户之见”, 整合各种项目资金办大事,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拔千斤”的撬动作用;树立“尊法守法”的思维履行法定职权,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觉学法、敬法尊法、认真守法、善于用法,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践行“严于律已”的要求坦荡做人为官,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忍得住孤独、耐得住寂寞、挺得住痛苦、顶得住压力、挡得住诱惑、经得起折腾、受得起打击、担得起责任、提得起精神。

在讲党课中,薛桂强还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理清思路措施,强化责任担当,为圆满完成县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