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民情日记三则
发布日期:2015-05-11 15:23:56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晴

按照工作计划安排,今天白鹤滩镇挂钩回龙村工作组要到村上开展8.03地震一般受损户房屋修缮加固验收工作。10点30分,工作组共5人来到村委会,准备开会后开展工作。
会上,挂钩工作组领导强调:在验收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验收程序和标准,在验收过程中责任到人,出现问题自行负责;其次,村委会主任作了分组安排,我们下社的工作人员共10人,分成三个组,我和镇上曾哥、村上刘副主任和计生宣传员潘从开4人一组,负责邵家营盘、伍家龙潭、艾家村3个村民小组51户验收工作。
开会结束,我们首先到邵家营盘开始验收工作,按照工作分工,我负责表册的填报和照相、曾哥负责下发整改通知书、村上两位负责联系村民和基本情况登记。我们逐户严格按照验收标准进行验收,对不符合要求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由于验收过程中需要完善的表册多,还要照相等,因此进度不是很快,到7点30分我们终于把邵家营盘30户验收完成,还剩下21户只有等明天才验收了。

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晴

早上8点钟,我和村委会陈主任到我们单位挂钩扶贫特困村民小组田湾组调查了解该村民小组的基本情况。我们到村民小组长张永林老同志家,老人家看我们来,急忙泡上了热腾腾的茶水,我询问老人家身体状况,他说今年63岁,身体还可以,子女都出去打工了,和老伴艾选芬在家种庄稼、养蚕,生活上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困难。
随后,老人家向我们介绍了该村民小组的基本情况:田湾社总人口有59户259人,中共党员4人,全户外出11户,目前领取农村低保17人,领取60周岁以上养老金34人,现有田地72.4亩,旱地90.5亩,产业有花椒30亩、核桃50亩、蚕桑60亩。接着我问老人家村民需要解决什么困难和问题,老人家表示目前老百姓的迫切希望就是解决本村民小组1公里左右社公路的修建问题,由于社公路不通,给老白姓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困难,严重制约了村民小组经济的持续发展。我听后,认真细致的做了记录,并向老人家保证,回到单位后一定把反应的问题向单位领导汇报,尽量争取协调解决。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晴

今天,回龙村的烤烟移栽现场会在腰棚子村民小组举行,早上8点钟,我和村委会成员来到腰棚子村民小组时,也有60多个村民在移栽现场了。组织好老百姓后,大约10点30分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到后,在村民小组长刘洪华家地里,技术人员对烤烟移栽进行现场示范、讲解、培训。技术人员讲,移栽烤烟的关键是注意方法步骤:在做好移栽准备后,第一是先浇水,第二是移栽,第三是施肥,第四是喷农药,第五是盖地膜,最后是在烟苗的正上方地膜上敲洞。经过技术人员认真细致的示范、讲解后,村民很快掌握了方法、技巧,并亲自进行移栽操作。现场会到中午12点结束后,吃了午饭,我又帮刘社长家继续移栽,由于好长时间没有进行农事体验,首先到感觉不是很累,到下午5点30分,终于移栽结束。经过5个小时左右的劳动,自己也感到精疲力尽,在刘社长家吃了饭,准备回到村委会休息。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