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我市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5-05-08 10:33:31     来源:昭通新闻网

我市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制定方案,有序开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市委书记3次作出批示,要求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落实省委要求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及时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制发了《昭通市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开展专项整治的范围、重点、措施、方法步骤、工作要求以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牵头领导、主责部门及相关责任单位,确保每项整治工作有市级领导主抓、有主责部门负责、有相关单位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把开展专项整治与贯彻落实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加强与“六个严禁”相关的党纪党规、政策法规、制度规定的宣传、学习和教育。

自查自纠,纠正问题。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对照六项整治的内容和重点,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管理制度,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及时纠正和处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违规插手土地征用、违规插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违规使用扶贫救灾和社保资金、收送“红包”及违反党的组织人事纪律等行为。

落实整治,确保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结合本系统本单位的实际,紧扣专项整治的内容和重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整治。

目前,各主责部门已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自查自纠工作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问题整改和重点整治。其中收受“红包”方面,全市已有984个单位和10933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出了书面承诺。

昭通新闻网(通讯员 黄相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