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威信县“五字诀”确保专题教育督导见真章
发布日期:2015-03-11 11:32:03     来源:威信县委专教办

威信县在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立足“准、精、严、勤、紧”,强化巡回督导工作,督促指导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各单位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保证专题教育实现预期目标。

明确任务,“准”定位。明确职能、找准定位,紧紧依靠被督导单位党组(党委)开展督导工作,既积极主动开展督促指导,又不过多干预具体工作;既认真负责,又不包办代替。紧紧依靠被督导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遇事多与被督导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商量,坚持做到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督导不包办。

加强学习,“精”督导。10个巡回督导组担负着对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专题教育进行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的重任,自己先学深吃透,成为行家里手,做到有的放矢,指导到位。主动学习,深入研究,认真学习领会好中央的有关精神和省委、市委领导的重要精神和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努力学深吃透有关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

强化职责,“严”把关。工作中严之又严、紧之又紧、实之又实,真督实导,不怕得罪人。对不符合要求、没有达到标准的,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唱黑脸”,该提醒的及时提醒,该指出的严肃指出,该纠正的坚决纠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勇气和决心,发扬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步步推进,抓好各个环节、各项工作的落实,聚精会神、一丝不苟,确保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讲究方法,“勤”沟通。对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向督导单位传达,积极主动提出意见建议。督导单位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典型经验,特别是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县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遵章守纪,“紧”约束。县委巡回督导组带头,以好的作风、严的纪律开展巡回督导工作。注意联系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客观掌握实情,全身心投入工作,专心致志做好督导工作。要加强团结协作,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八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