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鲁甸县“四个一”抓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5-01-28 10:23:3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载体,是推动鲁甸地震灾区全面完成恢复重建,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鲁甸县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通过“四个一”自选动作,细致谋划专题教育活动整体工作。

开展一次知恩感恩、忠诚于党教育。“8•03”地震发生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取得应急抢险、过渡安置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灾区实地视察慰问,让全县上下倍感党中央的温暖和关怀;恢复重建国家投入资金130多亿元,涉及六大板块90多个子项,户均补助标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不仅对广大受灾群众给予极大帮助,还将大幅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改善基础设施、提升产业层次,巨大的资金投入必将给我们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因此,县委宣传部牵头集中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知恩感恩,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人民军队,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奋发向上、重建家园的磅礴力量。

开展一次廉洁重建、个人干净教育。恢复重建资金量大、社会关注度高,必须严格落实恢复重建相关纪律要求,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县纪委牵头,结合实际,开展一次廉洁重建、廉洁从政教育,开展一次反面警示教育,从全国各地已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通过教育,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并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制定完善恢复重建工作相关纪律,以制度约束为重点,把公开透明贯穿于恢复重建的全过程,扎实有力促进灾后恢复重建。自觉遵循“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恪守艰苦奋斗、甘于清贫的高尚情操,带领受灾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面抓好各项项目建设,努力在全县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清正廉洁干部队伍。

开展一次落实责任、敢于担当教育。恢复重建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必须强化使命责任担当。县处级领导在各自挂钩乡镇选择包保3户困难户,带头严格落实“八包八保”责任制,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对全县48606户重建户,44891户修缮加固户,做到每户都有包保干部挂钩帮扶,确保今年8月31日前全面完成民房重建任务。县重建办牵头,开展一次恢复重建观摩活动,县委宣传部牵头,开展一次恢复重建工作演讲比赛,进一步推动民房恢复重建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尽快建成安全美丽新家园。

开展一次严格务实、深化服务教育。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注重政治引领,严格组织生活、严明组织纪律,使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更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突出德才兼备、人岗相适,严格条件程序,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使党员干部真正成为推动全县恢复重建和各项工作的“主心骨”。抓好服务平台建设,结合村级活动场所恢复重建规划,全面抓好80个村(社区)活动场所建设,突出抓好中央专项党费援建的13个活动场所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启动31个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健全服务网络、拓展服务内容、丰富服务载体,使基层党组织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县委组织部牵头表彰一批“八包八保”好、恢复重建快的个人和组织,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党组织干事热情和创业激情。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