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盐津县召开强基惠农“合作股份”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4-12-29 09:12:52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12月24日,盐津县在县委五楼二会议室召开强基惠农“合作股份”推进会,县委副书记赵声满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县工商局、县扶贫办等8家试点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俊林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赵声满指出,强基惠农“合作股份”一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不同程度的存在重视不够,认识有差异有局限,资金整合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要转变认识,在巩固好试点的同时,强力推进强基惠农“合作股份”工作,8家试点单位都是涉农部门,要整合涉农项目和资金,打破以往的思维局限,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大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在有条件发展的村率先发展强基惠农“合作股份”工作,逐步消除空壳村。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罗俊林强调,要抓实抓好强基惠农“合作股份”工作,各涉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强基惠农“合作股份”实施方案》,《方案》要切实可行,采取何种方式来抓这项工作,要集思广益,多搞调查研究,特别是在可转化为合作股本的资源、资产、资金上,要作认真的思考和研究分析,把强基惠农“合作股份”牢牢抓在手上,把责任始终扛在肩上,通过真抓实干、齐抓共管、协同推进,使“合作股份”工作真正成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新引擎、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新抓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载体。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胡贤东传达了全省强基惠农“合作股份”培训会议精神,并从“合作股份”的认识上、“合作股份”的操作程序上,“合作股份”的股本来源上,“合作股份”的合作方式上,“合作股份”的利益分配上,“合作股份”的风险防范上,进行了培训。8家试点单位分别汇报了强基惠农“合作股份”工作的开展情况。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